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丝曼”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7:34  新浪女性

  2010年3月25日下午,“威丝曼”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决赛在D -PARK北京会所A座中央大厅隆重举行。

威斯曼大赛
威斯曼大赛

  大赛自2009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地区的1211份参赛作品。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定,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等14个地区的23位选手入围决赛。本次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职业时装设计师及专家担任评审工作,最终将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和铜奖2名。

  与往届相比,本次参赛选手的设计思路更趋广阔,设计手法也更加丰富。本次大赛主题为“融合”,寓意家庭、社会的和谐与统一,表达着人们对美好事物的渴望。参赛选手的作品大多紧扣主题,形式多样。有的选手以科幻与现实结合的方式演绎作品,有的则从百川入海的中国式哲学中汲取灵感,还有的在时装中模拟了自然界鲜明的色彩。而在时装的结构款式方面则刚柔相称,以多种针法相结合,运用编织肌理粗与细交错的配合,展现了对比和统一的融合关系。丰富而独特的设计思路,加上独具匠心的设计细节,体现了选手们卓越的创作才华和艺术个性。在作品制作期间,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为选手们提供了先进的针织生产技术和必要的针织材料,同时也提供给了选手一次宝贵的实习机会。

  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至今已举办了六届,在继2009年成功举办了“威丝曼”2009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之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再度携手演绎出针织时装的别样情怀。随着大赛规模及影响力的日渐增长,越来越多的针织时装设计人才从大赛中脱颖而出,大赛的举办已经成为针织时装业界盛事和最令人期盼的时尚活动之一。本次时装周期间,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还将带来2010/2011中国时尚毛衫流行趋势发布会,这将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也将以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引领人们奔向针织时尚生活新风尚。

  “威丝曼”2010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服装设计师》杂志社、《中国纺织》杂志社共同协办。

  姓名 单位 作品名称
金奖 刘洪超 海南大学艺术学院 曲水流裳
银奖 刘家龙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DJ街区
银奖 刘琼柳 培娜服饰有限公司培娜工作室 特浓1+2
铜奖 历津铄 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 REVERSAL
铜奖 王文操 信诚(北京)纺织品有限公司 进化论
优秀奖 郑跃华 浙江林学院 属性
优秀奖 赵飞 IGO&EGO服饰公司 暖冬花语
优秀奖 霍亚琳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Layer Lady
优秀奖 张西松 北京服装学院 水逝无痕
优秀奖 梁佐庭 广东工业大学 甲乙丙丁
优秀奖 刘睿 北京服装学院 幸福计算法
优秀奖 王诗 北京服装学院 Splash Slash
优秀奖 林松水 惠州学院 Another World
优秀奖 魏迎想 武汉科技学院服装学院 双面
优秀奖 周子建 广州美术学院 寒武纪
优秀奖 朱淑畅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服装工程学院 我们的翡冷翠
优秀奖 李洪娟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色彩的系列延续
优秀奖 上官晓娟 西安工程大学福州服装学院 绝色
优秀奖 彭媛媛 自由设计师 秘密花园
优秀奖 刘美汕 青岛大学 落地有声
优秀奖 郑凯 天津美术学院 溶解质
优秀奖 林华源 自由设计师 Inter-mix纵横交错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