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清明雨纷纷 百变雨具让你变身时尚达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6:08  新浪女性博客

  刚进入4月,阴雨霏霏的天气便不请自来,给市民生活、出行带来不少烦恼。不过,阴雨天气却给了潮流人士展示自己的新舞台,一些 时尚年轻人趁机亮出了自己充满个性的雨具,成了婺城街头一道另类的风景线。

  花样雨衣成新宠

  在人们印象里,雨衣无非是骑车出行时用来遮挡风雨的道具,沉甸甸、湿漉漉、穿着麻烦又难看是不少老一辈市民对这种特殊服装的固 有印象。

  事实上,如今的雨衣在材质、款式、图案等方面都有许多创新,即使是对穿着、搭配要求很高的时尚达人,也不难选到适合自己的一款 。

  风衣造型的雨衣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从外观上看,这种雨衣和普通的连帽风衣没什么差别,只是选择了特殊的防雨面料制作,有时还 有双层衬里。风衣造型的雨衣颜色比较齐全,还有圆点、格子、碎花等图案供选择。有的款式在外侧设计了防雨拉链袋,供穿着者放置钥匙等 常用小物件;有的则在腰间点缀了腰带,更能突出穿着者身材,同时有利于防风防寒;还有的则在袖口设计了可调节的搭扣,减少雨衣内服装 被打湿的尴尬。据介绍,这种雨衣大多是外贸产品,通常销往日本、韩国。与售价为20~40元的普通雨衣相比,这种风衣造型的雨衣价格明显 高出许多,朴素一点的款式售价在140元左右,少数款式标价高达500多元。

  当然,并非只有花大价钱购置“贵族雨衣”才能在雨天扮靓,售价不足10元的透明雨衣同样可能是雨天的好伴侣。在2010年度春夏时装 周上,用透明雨衣搭配黑色高领衫的穿法时髦而充满未来感,得到时尚界人士一致好评。如果觉得这种穿法显得过于成熟,也可以尝试一下糖 果色的半透明雨衣,只要搭配同色系穿着就不会出错,还能让心情也跟着服装一道亮丽起来。

  百变雨伞显个性

  从去年开始流行的“酒瓶伞”,如今早已是庞大的家族,除了传统的啤酒瓶、红酒瓶造型外,口红、运动水杯等造型也纷纷登场。据介 绍,这种装在瓶子里的雨伞不但造型新奇,而且由于有了铁镀锌金属“酒瓶”的保护,即使带到公共场所也不用担心雨水滴漏问题,有利于保 持环境整洁。市区的雨伞经营户表示,经过几轮价格战,目前这种雨伞的零售价已从最初的30元跌到了现在的15元左右,顾客大多是80后、90 后年轻人,主要是图新鲜。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发光雨伞”,伞柄部分用LED灯管制作,只需把电池放进把手内部,再按下按钮,即使夜路比较暗,也能让路过的 司机看清自己。义乌小商品市场经营户介绍,这种雨伞批发价不到50元,有蓝色、红色、绿色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但它属于新奇产品,加上 使用环境通常比较潮湿,其耐用性仍有待考验。

可爱雨靴也能凸显时尚
可爱雨靴也能凸显时尚

  时尚雨靴全家穿

  3cm以上的鞋跟,与知名品牌女鞋几乎同款的造型,哑光、装饰带、金属搭扣、系带,时尚女靴上有的时尚元素,雨靴上也一样不少, 就连高贵的鳄鱼皮暗纹,雨靴也能模仿得惟妙惟肖。据介绍,随着80后、90后纷纷踏上工作岗位,这种沉稳低调的时尚雨靴开始受到这批年轻 上班族的追捧,尽管售价通常高达80元以上,依然销路很好。

  对喜欢艳丽款式的顾客来说,可选择的余地更大,果冻色系、大小圆点、彩绘花朵、各色格纹、豹纹或斑马纹……都是常见的设计。有 的雨靴还被刻意设计成圆头娃娃鞋搭配彩色长筒袜的模样,如果搭配上活泼的超短裙、图案可爱的雨伞,一定能成为雨天众人瞩目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流行的时尚雨靴可不只偏宠女性,儿童雨靴、男士雨靴中出彩的设计也层出不穷。一名网上卖家介绍,许多顾客购 买雨靴时选择男靴、女靴、童靴搭配着买,有时一天能卖掉十几件这样的“家庭套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