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动的建筑流行的V时代 VLOV品牌2011春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21:07  新浪女性

  2011年10月26日,北京—上世纪中叶,法国时装设计师PierreBalmain提出:衣服是一种流动的建筑。半个多世纪以后,在北京D-PARK第一车间,设计师吴青青携其男装品牌VLOV,在中国国际时装周这个舞台上,以一场名为“V时代”的2011春夏时装发布,在中国时尚界首度将建筑结构与成衣联系到一起,同时开启建筑结构成衣化的崭新时代。

  立体V舞台

  欧洲建筑结构、无缝拼接的概念被借用并推到了本次发布的首要位置,这种建筑结构成衣化的服装设计理念和手法渗入在本次发布会各个细节。从利用喷绘制成隔断的入口接待处,就不难感受到建筑设计强调的简洁线条,会第一时间直接感受到“结构”的涵义和延伸。走入现场,哥特风格的白色丝绒T台映入眼帘,与作为现场主色调的紫色一起呈现出和谐又冲突的美。

  作为品牌核心元素的V,在设计师吴青青眼中其有棱角又相对稳定的造型,体现了都市型男个性十足而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因此也在T台的延伸尽头,占据了舞台的中央位置。多个V重叠又层次感十足的排列,本场发布强调的空间感和结构一目了然,也让舞台线条感和几何化十足。

  建筑V时代

  本次发布共展示的60余套新款服装造型上以建筑结构和简洁现代的线条为主,注重修身款型,紫风,白雨,黑幕三个系列也以建筑结构手法作为命名和诠释:巴洛克、洛可可和哥特。

  发布以巴洛克风格的黑白色调开场,却不显单调乏味,反而有一种强烈的气势和艺术感。诞生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晚期的巴洛克风格,反对僵化的古典形式,追求自由奔放的格调和表达世俗情趣,这与该系列强烈的时尚结构和质感不谋而合。

  代表了优雅浪漫主义的洛可可风,兴起于法国中世纪,曾风靡于欧洲,特点是应用明快的色彩和纤巧的装饰,也非常精致而偏于繁琐。设计师大胆的用紫色来呈现,并将该建筑风格的不对称手法和对于弧线和 S形线的偏好引入到时装设计中。作为VLOV 品牌的标识色彩,紫色中既包含了西方的高贵,又包含着东方的东方的神秘,体现了VLOV品牌的融会东西文化的时尚态度。

  哥特式建筑强调垂直和尖拱技术,使用两圆心的尖券和尖拱以减轻结构体自重和增加跨度。高耸入云的塔尖、色彩缤纷的彩色玻璃嵌画和玲珑矫健的飞券是轻快的哥特式教堂的风格。而设计师更将后现代主义融入哥特式中,让黑色与白色交替出现:白色代表舒适、休闲、新鲜,黑色代表沉稳、精致、精彩。

  配合以建筑设计手法为灵感的三个系列,现场的灯光和音乐也充满了手法主义的体现,追求不寻常的效果,用变形和不协调的方式表现空间和结构;灯光的运用更充分突出了VLOV服装的轮廓和极简主义风格。

  “时装的内在结构,也就是时装内部结构与人体之间的关系,也就是时装的功能之美。时装应该是实用性、技术性、意识形态和式样的完美结合,这都是建筑结构的追求不谋而合。”设计师吴青青在发布后这样说道。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