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迪芬老总王文宗:出自“明”门 内衣简洁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7:40  新浪女性

  导语:10月28日上午,欧迪芬中国内衣设计大赛在北京饭店拉开序幕。本届大赛以“明代”作为年代主题,20件参赛作品均围绕“名门之秀”展开。罗敏作品红袖添香脱颖而出,拔得头筹。林彩霞作品孔雀河道、夏光雷作品窗-明获银奖。15号沈天慧作品流年、余泽龙作品活色添香、张为峰作品明秀几何获铜奖。内衣来自“明”门如何秀?此次大赛有何突破?红袖添香为何成为金奖作品?欧迪芬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文宗接受了新浪女性的专访。

欧迪芬董事长王文宗
欧迪芬董事长王文宗

  新浪女性:为什么将“明门之秀”定为大赛主题?

  王文宗:明朝艺术造型很简练,不像之前的朝代那么奢华,以线为主,结构严谨。同时也体现了本届内衣设计追求较高的艺术水准,是结合了名人、名品的概念,是大赛的一个提升。

  新浪女性:今天参赛作品整体水平如何?与前几届相比有无突出特点?

  王文宗:这届与以前几届相比,在制作上更成熟;在元素应用上,更能够作更好的创意的发挥。明朝不像唐朝可以富丽堂皇,但是它可以把元素用得很简约,又能跟时尚结合。在配件运用上相得益彰,不像过去的参赛作品过于繁琐或过于做作。比以前更有搭配的美感。这次之后的大赛,不限于中国某个朝代的元素作为设计参照,是设计作品更具想象力和创造性,大赛的内涵也更宽广更包容更有时尚感。怎样与时尚接轨,这次选手把握得都非常好。

  新浪女性:评价下金奖作品国色添香?

  王文宗:它把氛围营造得很好。能把明朝元素表现出来,又能把时尚感觉融入进去。

  新浪女性:是否会吸收优秀选手加入欧迪芬设计团队?参赛作品是否会会商品化?

  王文宗:每一届都有优秀的人才进入欧迪芬公司。以前的几届我们会从中选一到两个系列进行商品化。设计师的作品都是概念的,穿着性机能比较不能满足消费者,所以必须商品化。今年不一样的是,我们会把选手作品中最精品最有优秀的重新作一个梳理,然后再明年会有一个成果发布会。

  新浪女性:一个品牌的传承是什么?欧迪芬已有了中国红经典系列,接下来主要发展方向是什么?

  王文宗:每个品牌不太一样,欧迪芬的传承当然是在中华元素方面会做得比较到位。我们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也会有创新时尚概念。欧迪芬系列很多,比如防驼背、内衣外穿等。中国红是其中代表之一。中国红是跟幸福挂钩。红色代表幸运、祈福、辟邪、激情。如果用商品来传播和表现,女人会感到幸福和幸运。未来会有高科技的产品被研发。总的来说,重点方向是内衣的时尚度和舒适度。以前人们追求机能,但同时也要忍受机能带来的痛苦,所以我们会将舒适感和机能结合。达到曲线美、形体美和舒适感的融合。

  新浪女性:怎么看待内衣成衣化现象?

  王文宗:休闲、在一些交流当中都需要更多的一种表现。最近这几年中,内衣的材质都相当不错。可以外穿的那种材质元素,如果可以和时尚作些结合,我相信内衣外穿是一种趋势。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