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滨崎步豹纹风潮让席卷全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8:09  新浪女性 [ 微博 ]

  与多啦A梦于日本漫画,一个屋檐下于日剧的地位相若,滨崎步也被视为当代日本流行音乐的象征之一。于亚洲各地风行的日本流行文化中,滨崎步也被视为象征人物之一。她被视为日本年轻世代(尤其指年龄介乎10至30岁的女性)的时尚代表,引领着日本甚至亚洲的流行潮流,在日本瞬息万变的流行文化中,扮演者中流砥柱的角色。在亚洲地区,高知名度的滨崎步被冠有许多着名的称谓,包括“日本流行教主”、“日本天后”、“百变天后”、“亚洲天后”、“步姐”,其中以“日本流行教主”与“步姐”最常见。也有评论指出,滨崎步对日本流行乐界对推销和经营女歌手的方式及对所谓偶像歌手的定义最为深远。

席卷全亚洲的豹纹风潮席卷全亚洲的豹纹风潮

  席卷全亚洲的豹纹风潮

  2000年9月,滨崎步发行了自己的第三张专辑《Duty》,她化身成丛林风味的豹女郎,充满了有如小恶魔般的魅惑吸引力,自然散发出坏到骨子的独特艳丽气息。豹纹引发2000年底日本时尚界的豹纹热,从内衣到手机,大大小小的商品都争先恐后地贴上豹纹标签。

狐狸尾巴狐狸尾巴

  狐狸尾巴

  2001年2月,豹纹热尚未褪去,滨崎步则为日本贡献了另一个流行性单品。在单曲“evolution(进化)”的MV里,滨崎步牛仔裤的腰间突然斜斜地垂下一条毛茸茸的狐狸尾巴作为装饰,这迅速地成为了2001年初大热的饰品。这个配件,我们后来在她的腰间看到无数变化的各色尾巴!

Flower头饰Flower头饰

  Flower头饰

  2004年,滨崎步泰国风情的夏日单曲”Inspire“。封套上的她戴上火红玫瑰头饰,穿上同色调长裙,性感冶艳。实际上,那个 Flower头饰早已是滨崎步流行的必备单品。花朵,在上世纪60年代曾经是爱与和平的象征,被拿来装饰在身上,则充满着嬉皮风情,相当别致有型。滨崎步则运用了不同颜色的花朵制造的不同氛围,为流行性加分。或鲜丽明媚、或娇俏可爱、或轻松亮丽、或性感迷离。

改良式和服改良式和服

  改良式和服

  2002年,混音专辑ayu-mi-x 4系列发售,滨崎步首穿改良式和服,并以具有浓郁和风的妖艳扮相,第一时间就牢牢吸引人们的目光。在此期间她曾经登上时代杂志封面,同样身着改良式和服。此外,她也穿着袖子上绣有永远与希望英文字的改良式和服出席了在新加坡举办的MTV颁奖,这一身打扮,是滨崎步自行设计。和服在滨崎步这里散发出性感的味道。自此,在港台红地毯上,艺人又多了一项新选择,甚至在Lanvin06年春夏的设计里,也融合了改良式和服的特色。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