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2011常熟服装城第三届休闲装设计大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8:11  新浪女性 官方微博

  日前,2011“常熟服装城杯”第三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在京正式启动,面向海内外征集设计稿件,组委会将于4月初在北京举办初评,5月底在常熟举办总决赛暨颁奖盛典。

  “常熟服装城杯”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作为中国休闲装设计大赛的顶级赛事,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承办,大赛旨在提升中国休闲装设计水准,形成产品创新的文化氛围,从而增强产业创新能力。

  日光荏苒,“常熟服装城杯”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已走过两载春秋。2009年,首届大赛在京举行,多方关注;2010年,第二届移师常熟,惊艳亮相。两年中,它以创中国赛事“奖金之最”引起行业热议,它凭借巨资打造环幕T台掀起设计大赛演出豪华盛典;两年来,大赛组委会全国校园路演走进一家家高校,用激情点燃莘莘学子的梦想,最为重要的是,它让众多年轻设计师新秀在常熟杯比赛中脱颖而出,迈开事业的第一步,用创意助推常熟的服饰产业大升级。

  作品一流,组织一流、演出一流,“常熟服装城杯”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仅仅举办两届就跻身中国顶级赛事行列,被誉为“中国含金量最高的设计大赛”。 2011“常熟服装城杯”第三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又将如何带给业内何种惊喜呢?

  “炫·绣”主题  文化江南 时尚解读

  迄今为止,“炫”一直是 “常熟服装城杯”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的主题,组委会希望历届作品都充分展现出热情四射的青年人对现代时尚生活的热爱。2009年第一届主题选择“炫·乐”,让选手通过作品表达对于人文精神的思考、探索与回归。第二届主题“炫·色”则注重让作品展现人们对绚丽多彩生活的态度和主张。

  2011“常熟服装城杯”第三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主题组委会改变了以往选题思路,选定“炫·绣”, 灵感来自于艺术大师吴冠中先生的江南油画作品。“盈盈碧水相环,楼阁隔河相望”, 大师运用简单的点、线、面的结合与搭配,“写江南之真,替江南传神”,用西方艺术语言表达东方艺术神韵。诗意江南如何用国际的、时尚的服饰语言去解读,去展示?这是摆在本届参赛选手面前的课题。

  2011“常熟服装城杯”第三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主题加强人文内涵,一方面寄予选手作品在不乏活泼与色彩感的基础上,能表达出对精致完美细节的追求,炫出自己心中对诗情画意、柔魅精致江南文化的理解;另一方面,组委会希望通过前两届大赛积累的影响力,凭借2011“常熟服装城杯”第三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的影响力,推出蕴含江南文化的“江南时尚”设计风格和理念,在“都市时尚”席卷全球潮流的当今中国,带给行业一股清新时尚风潮。

  设计师新秀借力常熟平台起飞

  继前两届大赛后,2011“常熟服装城杯”第三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总奖金额度同样创国内设计大赛之最,金奖选手一名奖金高达20万。银铜奖选手共5名,将分别获得10万和5万元的重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年轻设计师夯实绘画功底,本次大赛特别设计最佳效果图奖3名。

  大赛组委会介绍,2011“常熟服装城杯”第三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更加注重产业集群、专业市场、大专院校、设计师、品牌企业乃至广大媒体等一系列优质资源整合,在宣传策略上,突出运用新媒体手段,如微博、手机报等传播方式,提高每一位服装设计新秀在大众中知名度。

  对于以发掘新生代设计师为主旨的设计大赛,通过前两届大赛的选拔,涌现出很多优秀选手和优秀作品,并且为我国著名服装企业和设计工作室输送了一批优秀设计人才。80后人群逐渐成为国内消费市场新兴力量,恰逢80后设计师正值创意爆发期,与生俱来的个性和娱乐精神,再加上对同龄消费群体了解,让这些设计师人才成为休闲装设计创新原动力。

  连续担任两届大赛评委会主席的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教授如此评价常熟大赛:“前两届大奖赛参赛选手较多,影响面较广, “常熟服装城杯”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的层次与规模也较高。学生参加这样的专业性大赛能够锻炼综合素质和能力,其宝贵经验不亚于课堂上的学习,对未来就业非常有好处。”

  多方协力打造中国设计时尚赛事新高度 

  2010年12月,在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上,被誉为“衣被天下”的江苏省常熟市成为“十二五”纺织产业集群工作试点地区,并被再次授予“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称号,如何突破瓶颈建设“新型产业集群”成为常熟的新使命。

  行业人士熟悉常熟这所江南文化名城是通过常熟服装城,人们为常熟蓬勃发展的服装流通业惊叹。而更多的创意设计专业人士,正是通过连续两届举办的休闲装设计大赛,感受了常熟创意产业的崛起。

  常熟市作为厚积薄发的产业集群,从“自发”起步,在经历了“引导、扶持和推进”后,发展成为“常熟裂变”式的服装产业集群。

  伫立于2011年,我国 “十二五”建设初始年,同时也是2020年建设成纺织强国的关键时期,常熟市政府坚持科技创新、品牌创新和市场创新,全面创新方针加快升级“新型产业集群”步伐。

  2011 “常熟服装城杯”第三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得力于政府对时尚产业的鼎力聚焦支持,各级服装行业协会和媒体对时尚产业的倾势相助,它将会是一次时尚产业与城市发展的相辅相成,一次时尚行业对时尚产业的全速推进,政商媒携手共创中国时尚新高度。

  2011年5月,相约常熟。共同期盼。

  组委会咨询电话:纺织服装周刊活动部

  010-85872612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