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ESMOD中国 培育中国式时尚设计师的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5:21  新浪女性
  esmod北京  esmod北京

  若以桃李论成败,传统教育业需要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为沃土,耐心的教学态度为甘泉,在经历过无数更迭的四季后滋养孕育出芬芳满天下的繁盛。而对于推崇创意的时尚艺术教育行业,科学的培育方式在今天显得尤为重要。ESMOD高级时装学校作为时尚界最辛勤、最睿智的园丁之一,从170多年的教育历史中摸索出了独有的一套科学的培植方式,并将其实践于春意盎然的中国时尚界,在中西合璧的文化碰撞下绽放出了一朵又一朵别样绚丽的迷人花朵。ESMOD?北京高级时装艺术学校成立至今只有短短的6年时间,与总校保持着同步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质量,已为中国培养出大批有实力、有创意的并效力于本土品牌的年轻设计师。

  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校  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校

  放眼全球,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时装教育集团,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校在全球14个国家设立了21所授权和合作学校,为全球6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培养了大批时装设计人才。促进国际时装文化的传播与交融。从GIORGIO ARMANI、PRADA、DIOR等百年经典奢侈品集团到新兴设计师品牌,我们都能看到ESMOD校友在行业中的杰出表现。而聚焦中国,我们更是欣喜的发现,从ESMOD?北京高级时装艺术学校走出的优秀毕业生不仅在本土时尚业大展拳脚,并带领着中国式时尚一步步迈向世界舞台。

  冯长弓ESMOD  冯长弓ESMOD

  冯长弓,卧胆尝新的真实力设计师

  或由于时尚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尚未成熟、或由于人们对时尚行业的了解尚未全面,在许多人看来,接受服装设计、时尚管理一类的教育与人们传统理念中一贯所推崇的高等教育相比,发展的空间较小,前景较渺茫。因此,尽管当下的许多年青人都有着敏锐的时尚触觉和追求创意与美丽的强烈个性,却极少愿意付诸努力投入科班课程的学习,将这种与同龄人共有的爱好作为一生所为之奋斗的事业来经营。这种传统观念在当代是否需要重新被审视?年轻本土设计师冯长弓的成长历程刷新了许多年青人对时尚教育业的片面观点。

  6年前,冯长弓走过了众人眼中天之骄子的道路,经过了四年寒窗苦读,顺利获得了学士学位。毕业于全国重点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他与同龄人一样拥有追求一份安逸轻松朝九晚五的工作的机会。然而,手握高等教育毕业证的冯长弓为自己选择了一条更接近理想、更富有挑战性的道路—入读SMOD?北京高级时装艺术学校设计/制板双科专业。三年里,从一个毫无相关的领域跨进时装设计行业的冯长弓从零基础起步,经过了一系列高强度训练,不仅具学习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还掌握了熟练的实操技能,更锻炼了吃苦耐劳的毅力。

  2008,冯长弓巧妙的结合了自己对汉语言文化的热爱和深入理解和在ESMOD北京所学到的专业技能,推出了他的毕业作品“中国之夜”旗袍的新式解读,这组富有中国特色又叫人眼前一亮的作品为他赢得了ESMOD北京设计作品“最佳设计奖”和“最佳制板奖”双料桂冠,受到来自法国和国内时尚行业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

  在“中国之夜”作品中,冯长弓运用了中国传统的真丝绸,通过服装的轮廓诠释出中国古代传统建筑之美,同时融入了各种质地面料混搭的时尚设计理念,使作品更为丰富鲜活,被一年一度的TEXTWOOD法国巴黎服装展览会选中,获得了在巴黎展出的机会。学有所成的冯长弓已具备了成为独立设计师的专业技艺水平,也接到了来自众多企业的橄榄枝。走出ESMOD北京的冯长弓作出了进入业内知名企业更深入学习的选择,也将其在ESMOD·北京学校学到的和扎实的基本功运用于工作中。

  如今,冯长弓成为了国内知名高端品牌上海东北虎高级定制公司的专业设计师,为实现他日后创办个人时装品牌的梦想积极奋斗着。回想我在母校--ESMOD?北京三年的学习历程,冯长弓如是说:“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专业强化学习和训练,虽苦和累,但为我目前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也为我创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设计工作室创造了条件。”

  叶谦  叶谦

  叶谦,以作品诉说时代的设计师

  一场名为“魔法天裁”的选秀电视节目,让人们认识了生于1987年的独立设计师叶谦。年纪轻轻的他设计风格时而尖锐时而优雅,如今已独当一面经营期自己的独立品牌Ye’s。一场名为《魔法天裁》的选秀节目把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年推到了大众面前,也让这个年轻气盛的少年距离演艺圈只有毫厘之差的距离。然而,叶谦最终选择了一条径直通往时装设计殿堂的道路—入读ESMOD?北京高级时装艺术学校。

  叶谦时装作品摄影  叶谦时装作品摄影

  在成长的道路上,叶谦一直有着甚于同龄人的叛逆和耿直。高考参加了3个月艺术补习班,在当地的艺术专业联考名列前茅,考上了天津美术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到了第三年,对与社会行业严重脱节的呆板教育忍无可忍的他偷偷休学,开始在时装企业打工。无可否认,《魔法天裁》是叶谦事业发展的一个出于偶然却十分重要转折点,让大众看到了他的才华、也认识了他的个性。而随后的ESMOD北京学习生活则为叶谦提供了一个最大程度发挥个性的深造机会,在ESMOD北京上学期间,他便与朋友一起成立了独立时装品牌Ye’s。作为设计师,叶谦运用所学的专业技艺将自己耿直的性格发挥到了极致,常常通过自己独具匠心的设计,表达对某些社会不公的精神反抗,同时也宣扬环保等公益精神。这种富有精神内涵的设计既为他的作品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又以最直接的方式让人看到了时装的力量。如今,叶谦的作品进驻位于北京三里屯的洪晃的BRAND NEW CHINA中国设计精选店,不仅吸引了许多敢爱敢恨的年轻人,周迅、姚晨、田原、龚蓓苾等众多明星都曾光顾他的设计。对于品牌日后的发展走势,叶谦表示:“2011年,YE’S开始售卖配饰,还将推出香水。非常感谢ESMOD?北京的学习经历,感谢学校和我的老师。”

  罗钒溪和她的设计作品  罗钒溪和她的设计作品

  除了冯长弓、叶谦两位为坚持梦想、不懈努力的杰出校友,北京子袍服装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李美澄、武汉钒溪时装设计工作室董事长、总设计师罗钒溪、刚刚进入爱马仕学习的徐嘉政等年轻设计师都是成长于ESMOD?北京的有志青年。

  如果说教育者的成功在于桃李满天下,那么ESMOD的成功之道则是以甘泉的姿态灌溉个性,在审美导向日趋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下,培育出最天然的时尚奇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