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杯”第六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5:44  新浪女性

    北京时间3月30日,由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传承-新生”——“乔丹杯”第六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王庆先生、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振年先生、常务副总经理丁世杰先生等人出席了发布会。同时,本次发布会还邀请了《尺码》主编于凯威、《型格》主编程旸、《1626》北京版主编诸琳座位特邀嘉宾出席,并与大家一同见证大赛的启动。

大赛主题“传承-新生” 大赛主题“传承-新生”

    本次大赛以“传承-新生”为主题,一方面是“乔丹杯”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5年之后的又一个开始;另一方面,也与乔丹体育的新品牌主张“跨越-新生”呼应,寄予本届大赛的水平能更上一层楼。发布会的环节设计及现场布置揭示了本次大赛的主旨,即紧扣国际运动装的流行脉搏,传承中国运动装的精华元素,开发中国运动装的设计内涵,提升中国运动装的国际地位,向国际优秀运动装备设计师致敬,展现时尚新人原动力。

  发布会现场的时光长廊,记录了自2006年以来“乔丹杯”运动装备设计大赛的成长过程:2006年“运动点燃激情”、2007年的“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2008年的“感动十年”,2009年的“自信-荣耀”,2010年的“FLY”。承上启下,经典需要被传承,如此才能延续它的生命力,而2011年以“传承-新生”为主题的大赛已经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几年的不断发展,大赛对参赛选手的作品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既要贴近市场、蕴含时尚,更要兼具功能及穿着特点。在谈到运动装备设计发展趋势时,《型格》主编程旸认为,在运动装备的设计上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时尚元素,在满足专业运动的同时又能引领时尚潮流,这是运动装备设计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对于如何探索运动装备的时尚潮流,《尺码》主编于凯威也有自己的理解,他说:“相对于各种潮流元素百花齐放的时尚品牌来说,运动装的潮流元素看起来似乎相对单调,但如果能借鉴立体裁剪,结合不同的面料,在线条及肌理的变化运动上,同时讲究色彩分割,让运动时尚成为一种潮流,这比起其他设计琐碎的服装类别来说更加容易。”

  如今,“乔丹杯”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已成为业界公认的涵盖范围广、含金量高的运动类设计大赛,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响应。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王庆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大赛自2006年举办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上百家单位及个人的数千份参赛作品,从这些作品中,我们看到参赛选手们在把握设计作品的功能性、观赏性及整体协调性方面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而这必将发掘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中国自己的设计人才,从而提升中国整体运动装备的设计水平。

  据了解,每一届“乔丹杯”运动装备设计大赛都倍受服装业界、各大专业院校师生和社会人士关注。乔丹体育公分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振年对此深有感触,他说:“作为国内运动装设计领域唯一的比赛,乔丹体育为广大运动服饰设计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释放自己的灵感,将体育精神融入自己的作品当中。”其实,中国从来不缺少设计天才,只是需要一个舞台、一个机会,让热爱运动服饰设计的人去挥洒自己的才情,去超越自我。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必将造就更多的值得期待的人才。

  传承经典,展望新生,2011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乔丹体育作为一个行业领先的民族品牌,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的密切合作,在提升中国运动装设计水平的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