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第七届COCOON杯女装设计师大奖赛入围名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4:26  新浪女性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协会、杭州市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杭州市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第七届“COCOON杯”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今日在杭州举行初评,邓达智、刘晓刚、武学凯、王玉涛、祁刚、张继成、应翠剑等7位国内顶尖设计师组成的评审团经过多轮筛选和评审,最终50组作品脱颖而出,入围一周后的复评环节,在复评中通过实践能力、面试等环节决出的30位选手则将参加9月下旬在杭州举行的总决赛。

第七届COCOON杯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入围名单揭晓第七届COCOON杯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入围名单揭晓

  作为杭州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中国杰出女装设计师发现计划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以“中国杰出女装设计师发现计划”为依托,面向全国,每年选拔一批优秀设计人才送往国际一流设计学院进行一至两年的深造。以培养成熟设计师为宗旨的大奖赛因其清晰、明确的“选材、育才、成就人才”定位和目的迅速发展成为国内最顶尖、最专业的赛事之一。

最终50组作品脱颖而出最终50组作品脱颖而出

  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大赛首次设立了复评环节,通过实践能力考核和面试环节从初评的50位选手中选出30位设计师入围总决赛。本届大赛自3月底开始征稿,到截止日期为止,本届大赛共收到了2529份稿件,参赛作品范围几乎涵盖了全国所有的省份和直辖市,组委会还收到了来自法国、英国等国的中国留学生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参赛稿件。其中有219位参赛者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设计总监、设计师、自由设计师和各服装院校老师、研究生,有多位参赛设计师都曾获得全国各类服装设计赛事奖项。

打造杭州“人才强市”打造杭州“人才强市”

  大赛初评评审团成员之一,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这一赛事这几年成长非常快,这次参赛的稿件非常多,而且质量都非常高,要从这么多稿件中择优挑选50份作品入围决赛,工作量非常大,评审团根据作品的创意主题、造型结构、色彩面料等多方面元素,经过多轮认真严谨的筛选,优中选优,挑选出了各个方面都十分出色的作品,从今天的初评情况来看,本届大赛较上届相比,入围的作品水平更高,设计手法娴熟,品牌操作思路清晰,对市场化设计把握能力出色,相信在9月的决赛中,他们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了解,获奖设计师出国培训后,如选择回国在杭创业,将获得政府人才创业扶持和人才房等优惠政策,杭州市政府专门出台了有关留学归国女装设计师创业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而更令人瞩目的是,为了帮助获奖的年轻设计师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大赛组委会还与淘宝网“D2C中国设计师平台”达成共识,若获奖设计师选择自主创业,将有机会直接进入这一平台,将自己的创意作品向全国消费者展示和销售。淘宝网D2C中国设计师平台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将设计师作品直接面向消费者展示与销售的电子商务模式。

  “我们希望真正的设计人才能通过这一大赛脱颖而出,同时,我们杭州市政府更有完善的人才引进和使用配套体系,不仅通过大赛培养人,更出台专门扶持政策帮助设计师工作和创业,年轻设计师在创业起步阶段往往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推广及销售渠道的欠缺往往让一些优秀的年轻设计师陷入成长的瓶颈,希望通过电子商务的推广模式和运营手段,让这些年轻设计师品牌快速进入大众视野,为大赛所选拔出的优秀设计师开辟成功蹊径,这也是我们大赛所要实现的目标:选人才、推人才、成就人才”,大赛承办单位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钱峰对记者说。

  而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应翠剑也在采访中表示,浙江印象实业旗下拥有“秋水伊人”、“COCOON”、“FAIRY”、“FIRST VIEW”四大女装品牌,COCOON品牌是带有独特设计风格的设计师品牌,在全国有200多家专卖店,受到了专业人士和消费市场的双重好评。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与大众的衣食住行越来越密不可分,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像COCOON这样的线下女装品牌开始进入电子商务领域,而对这些年轻的设计师来说,这也是个很好的机遇,COCOON与大赛的再次合作,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设计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