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4:31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大爱暖中华—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于11月19日在京启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谢经荣,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彭玉、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会长、中华红丝带基金监事长瞿怀明等全国工商联、卫生部、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工商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书画艺术家、商会负责人、企业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大爱暖中华—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大爱暖中华—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本次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活动包含“水墨丹青绘大爱”慈善竞买和“大爱暖中华”---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晚会。其中晚会由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由中华红丝带基金承办,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北京水星轩书画艺术有限公司和迪瑞康国际文化传媒协办。“水墨丹青绘大爱”慈善竞买活动所有竞买品将于11月28日在石景山万达铂尔曼大饭店进行预展,11月29日在万达铂尔曼大饭店进行竞买。据悉,这是中华红丝带基金第二次通过“义捐、竞买”的形式为防治艾滋病募集善款,此次募集的善款主要用于四川省凉山州艾滋病母婴阻断事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曾提出,企业家可以用真金白银献出他们的爱,艺术家可以用他们的作品献出他们的爱,希望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智慧的出智慧。谢经荣副主席启动仪式上指出,全国工商联、中华红丝带基金不是专业的医疗卫生机构,但一直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坚持不懈的战斗,并且敢于去啃“硬骨头”,最根本的原因,是出于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水墨丹青绘大爱”,这一主题描绘的正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美好画卷。发布会现场,爱心艺术家代表王又凯、王翰尊、张瑞祥、邓学来、李鸿翔和爱心企业豪德集团、圣奥集团、汉能集团的代表都现场做出承诺,将把自己的作品和善款捐献给红丝带基金,用于凉山州艾滋病防治的各项事业中。来自凉山州的大学生曲比尔莲现场向企业家赠送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州栋梁班孤儿的绘画作品,以表达他们凉山人民对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感恩之情。

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讲话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讲话

  “大爱暖中华---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晚会将于2011年11月30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晚会将邀请文艺界、企业界、书画界、志愿者、外来务工者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举。据悉,近百位爱心明星将共聚晚会现场,为宣传红丝带事业倾情献艺,章子怡、白岩松、濮存昕、吉杰(微博)等爱心大使也将在晚会中现身,晚会总导演李响为本场晚会打造主题曲《让我们一起往前走》,并呼吁社会各界加入到红丝带慈善公益事业中来。今年晚会将继续发布“感动红丝带奖”,表彰在2011年艾滋病防治方面做贡献、表现突出的企业家、知名人士、社会各界、感染者代表。同时,今年晚会上还将对2011年“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发布会上,红丝带基金还介绍了2011年重点展开的凉山州项目。红丝带凉山州项目关爱大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沙马阿果介绍了凉山州的风土人情,讲述了凉山州严峻的艾滋病防治现状,并呼吁大家共同帮助凉山州的艾滋病母亲和孩子们。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周艺彪博士则作为专家现场讲解了母婴阻断项目的实施情况。

  随着主题活动的正式启动,新浪微博正式成为2011年中华红丝带基金“大爱暖中华” 公益主题活动独家微博支持,活动期间新浪微博将持续更新活动最新动态。著名歌唱家丁毅(微博)、草根出身的“旭日阳刚”组合成员王旭以及《小兵张嘎》中嘎子的扮演者青年演员谢孟伟都以公益明星代表的身份呼吁网友登陆新浪微博关注中华红丝带基金官方微博,转发红丝带爱心接力,将对艾滋病群体的关注和爱心延续下去!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