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新浪时尚独家电话专访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23:27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受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大使馆特别邀约,依文(EVE CINA)成为第一个进军伦敦时装周的中国男装品牌。借此新浪时尚独家电话专访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给我们带来了秀场背后的独家看点。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

  新浪时尚:时装发布的理念?

  夏总:EVE CINA的品牌灵魂是“中国气”,在中国人的哲学里,气是一切的本源。看不见摸不着,却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中医根据人体的气治病,中国山水画以气为节奏作画。时尚也讲究“气“,同样一件衣服在不同人的身上都会有不同的感觉,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气质。EVE CINA就是把握人和衣服共同的特质,用服装强化个人的气场。

  五千年以来,中国是最有鲜明文化态度的民族:汉服、旗袍、马褂、中山装……中国透过服装这种富有生活气息的艺术形式,表达了自己独有的精神文化。

  受中国大使馆特别邀约,EVE CINA作为唯一中国男装品牌在伦敦时装周展出。通过现代服装语言, EVE CINA以“中国气”为灵感来源,表达了当代中国人、乃至中国文化的时尚态度。

  在中国人的哲学里,“气“是一切的本源,天地万物都有“气”的存在。中医根据人体的“气”治病,中国山水画以“气”掌握创作的韵律节奏,飞檐走壁的中国功夫通过“气”修炼而来,人也因

  “气”而拥有不同的风格气质。“中国气”是一种无法看见、难以触摸的力量,EVE CINA将这种特殊的中国能量融合世界时尚文化,让面料与剪裁创造出共通的服饰语言。

  新浪时尚:为什么创建EVE CINA?

  夏总:依文集团的优势在于18年男装领域的丰富经验,为不同的男人量身打造了不同的生活选择:定位于高端客层的凯文凯利,拥有独特的量身定制和着装管家服务。高级时尚男装诺丁山连续几年在中国国际时装周发布首秀,为男人提供丰富的着装搭配方案,以及集团的创始品牌依文以业内首创的情感营销打动男人的心扉,迄今已经拥有60万忠实VIP。正是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我们清楚不同男性对生活的不同需要。

  如今,随着中国社会地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出现在国际舞台,究竟什么样的着装打扮能够体现今天中国的时尚态度?因此,我们整合多年积累的品牌管理资源,为EVE CINA创造了最好的平台,各界艺术工艺大师的加入更是为这个品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新浪时尚:EVE CINA表达了什么?

  中国人五千年以来,是最有鲜明文化态度的民族。无论是古代的汉服,清朝的马褂,还是近代的中山装,中国人透过服装表达了自己独有的时尚态度。依文集团创立高级中国时尚男装EVE CINA,就是希望用全世界都能理解的现代时尚的语言,去表达中国人、中国文化对于时尚的态度。

  新浪时尚:EVE CINA的核心?

  夏总:中国品牌的未来发展一定要寻找一个价值支撑。EVE CINA的核心就是那些值得尊重的中国工艺与现代时尚的奇妙碰撞。中国人的生活艺术是最讲究的,即使是在农村的家庭妇女,都有很高的审美,我们在很多民间刺绣作品中看到了很好的立体结构和色彩的配搭。这种精致体现在生活的各个方面,甚至是一把椅子都包含了养生的道理,按照中国传统医学经典著作《黄帝内经》制作出符合人体脉络结构的椅子。中国的生活艺术可以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EVECINA把这些中国生活艺术融入了服装,比如衣服上有墨玉雕的扣子,胸前的手工套结等等都是传统手工技艺经过现代时尚的手段重新在服装上的演绎。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