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品牌品质双线出击 中国童装打响知识产权创新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6:53  新浪女性 微博

  4月26日是第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是“天才创新家”,是之前主题如创造、构思、绿色创新、设计等的升级版。

  很多国际一流品牌的崛起,都与创新、创造有着密切关系,更重要的是这些品牌的创始人几乎都是一个“天才创新家”。如通用电气的爱迪生、戴尔电脑的迈克尔·戴尔、微软的比尔·盖茨、苹果的史蒂夫·乔布斯、福特汽车的亨利·福特、索尼的盛田昭夫。而在卡通领域则包括迪士尼的华特·迪士尼,奇先生妙小姐的罗杰·哈格里夫斯等。

  2009年,已经拥有42年历史的奇先生妙小姐来到中国,利用卡通模式,点亮了中国婴童产业创新灯塔的一盏盏明灯。被称为“中国卡通一姐”的顾正红,向记者讲述了奇先生妙小姐重视创新和履行知识产权的故事。

  欧盟标准:给孩子最大保护

  最近,欧盟发布了童装和玩具新标准,用于生产儿童服装的和其他儿童日用品的所有聚氯乙烯(PVC)中DEHP、DBP、BBP、DINP、DIDP和DNOP的含量不能超过0.1%。事实上,欧盟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严格标准。日前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公布全球最大茶叶品牌立顿茶叶农药超标事件,其农药残留没有超过中国标准,而远远超过了欧洲标准。一个细节是,欧盟对进口茶叶农药检测品种由原先的7种增至约400种,而中国仍然主要检测7种。据了解,欧盟本身并不生产茶叶,他们利用“全球最严苛标准”这一知识产权利器来保护当地居民免受农药等的侵害,保障人们的高品质生活。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救助委员会刘良玉指出,“儿童病种的发生,劣质儿童用品导致的占到了5%以上,特别是童装和婴幼儿服装中甲醛超标成为最大的杀手,未使用环保类产品,导致流向市场的部分童装含有有毒物质,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对此,顾正红颇为欣慰。

  作为一个来自英国的卡通品牌,奇先生妙小姐品牌旗下产品包括童装、鞋帽、卡通玩具、包袋、饰品、水杯、雨伞、手表、钥匙链等等。作为儿童用品特别是服装,对环保要求非常高。奇先生妙小姐全部产品包括面料通过了欧洲各种检验标准,它较一般国家和地区都严格很多,特别是对甲醛等危害人体健康的指标要求苛刻。另外,奇先生妙小姐的产品由中、英两国设计师联合设计,也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除了产品的知识产权外,还有品牌的创新力量,带给孩子们自信童年。

  皇家风范:给孩子最高自信

  42年前,一位叫罗杰·哈格里夫斯的父亲为了给自己好奇的孩子解释清楚饶痒痒的意思。借助图画的形式来告诉儿子挠痒痒是怎么回事,由此便诞生了奇先生妙小姐的第一位人物——挠痒痒先生。以后他又陆陆续续创造了许多有趣的奇先生妙小姐,向孩子讲述那一个个抽象的词语邋遢、颠倒、莽撞、贪吃、霸道等等的含义,讲述不同性格的人以及相互之间如何友好相处的秘密。截止目前,奇先生妙小姐旗下已经拥有85个卡通形象,并且都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

  目前以奇先生妙小姐卡通形象为原型的图书风靡全球 80 余国,并翻译成中、英、法、德、日、义、西、荷等20多国语言,被台湾行政院新闻局评选为“优良中小学生课外读物”, 在法兰克福等国际书展上评选为“最佳儿童书籍”,《联合报》、《中国时报》儿童专栏给予重点推荐。另外,90集动画片也风靡世界。奇先生妙小姐产品已经成功进入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将卡通形象授权给麦当劳(微博)、阿迪达斯、索尼等80多家国际大牌。

  伴着一个又一个有趣而感人的故事,奇先生妙小姐的卡通产品也深受英国皇族小成员以及名人子女喜爱,并融入皇家生活方式,成为具有英国皇家纯正血统的国际品牌。顾正红说:“皇家象征着尊贵、典雅、庄严,奇先生妙小姐这一皇家卡通品牌也继承了其中的特质,让孩子们穿上童装后特有范儿。”

  皇族、80国家消费者、80个国际大牌等的认可,让奇先生妙小姐这一品牌越发显示出创新活力,也带给孩子们十足的皇家范儿和自信款儿。

  口碑为王:给孩子无忌笑容

  中国服装协会童装委员会秘书长刘嘉透露,目前我国童装业拥有1000亿元市场规模以及50亿件生产规模。每年增量至少10%。从2011年开始,接下来的10年将是出生率高峰时段,估计0~16岁的童装消费群体总量约4亿人。

  面对巨大市场,众多加盟商纷纷准备开设加盟连锁店加入童装市场争夺中。但是他们面对几千个童装品牌,很难比较出究竟哪个品牌更适合带给孩子们。而从孩子们角度出发,产品品质好并获得多个国家小朋友及家长良好口碑、品牌国际化并受到主流人士及国际大牌认可,是基本底线。

  孩子们穿童装不是目的,获得快乐童年才是最主要的。我们憧憬,在连锁店里,他们和自己的父母可以非常放心、安心、毫无顾忌的选购自己喜欢的衣服,然后穿着美丽、舒适的衣服,露出童年的无忌笑容。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