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新浪女性对话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0:36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5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和依文集团特别为周年庆典活动呈献一场顶级世界水准高雅浪漫的视听盛宴:国际钢琴巨星"钢琴王子"李云迪(微博)走进大学系列钢琴独奏音乐会。借此新浪女性对话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给我们带来音乐会背后的独家看点。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开场致辞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开场致辞

  新浪女性(微博):夏总,您好。首先祝贺这次优雅之旅音乐会圆满成功。我们想了解一下,是怎样的契机促成了本次“优雅之旅”音乐会?

  夏华(微博):谢谢。今年是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0年,我本人既是法大的学生又曾经在这里任教,对母校有很深的情结,这次优雅之旅我们邀请到国际钢琴巨星钢琴王子李云迪走进大学,为母校呈现一场特别的听觉盛宴,让优雅文化再次走进校园。

钢琴王子李云迪以精致琴声献礼法大60周年庆典钢琴王子李云迪以精致琴声献礼法大60周年庆典

  新浪女性:在此之前,依文集团已经多次举办过“优雅之旅”,“优雅之旅”这个活动是在怎样的背景下产生的呢?通过这项活动,依文集团想传递什么理念?

  夏华:可以说,“优雅之旅”是依文集团独创的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它的诞生比较偶然,有一次和央视主持人马东闲聊,我们提到优雅这个概念,优雅是什么?优雅就是一种习惯,是人与事物随时随地的一种和谐关系,它可以体现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优雅是喝咖啡时不用玻璃杯;优雅是堵车时不乱按喇叭等等。我们想通过“优雅之旅”的一系列活动,向大家表达优雅是一种发自内心、珍视每一个美好瞬间的生活态度。

法大校长黄进授予李云迪荣誉校友称号法大校长黄进授予李云迪荣誉校友称号

  新浪女性:此次将地点选在大学,除了您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外,是否还有特别的意义?

  夏华:是的,我不仅是法大毕业的学生,还在这里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份工作,留校任教4年。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感激法大,并一直以是一名法大人而骄傲。这次非常荣幸能够让精致琴声为母校60周年庆典活动增添华彩。依文集团希望透过这次音乐会,传递出法大作为高等学府的典雅形象和学人风采,使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能够更好的了解法大,了解优雅文化。

  新浪女性:刚刚我们已经感受到活动现场优雅的氛围和学生们热烈的气氛,您对今天的活动有什么感触?

  夏华:李云迪先生的精湛的演出和学校师生热情的情绪始终感染着我。在学生与李云迪先生的互动环节中,有一位老校友表示自己曾经是“法大校园10大歌手”之一,至今都非常热爱音乐,他非常感谢今天这场优雅盛宴的演出,并被这种优雅的力量所震撼。还有几个同学都提出了在音乐上非常专业的问题,可以看出,法大的学生有很好的综合素质发展。我觉得这也是依文集团举办这类活动的意外收获,老校友和学生们的发言让我发现优雅也具有一种传承的力量。

  新浪女性:本次“优雅之旅”音乐会邀请“钢琴王子”李云迪来演奏,您认为李云迪本人和依文男装有哪些契合点?

  夏华:李云迪在国际上一直享有“钢琴王子”的称号,国际权威评论界评论他的演奏犹如“天籁之音”,是一种极其高贵优雅、富有诗意且最具贵族气质的钢琴大师。他自身这种优雅的形象和气质受到很多朋友,尤其是年轻朋友的喜爱。依文男装也始终致力于突出中国男人的优雅气质,我认为这两者的形象有很高的契合度。

  新浪女性:一直以来,依文男装都致力于表现中国男人的优雅魅力,在您心中,优雅男人是什么样的?您认为,中国男人的优雅和世界其他国家的优雅相比有什么特色?

  夏华:中国男人有种与生俱来的独特优雅味道,他们因情感而可爱,因责任而崇高。执着坚毅,尝试挫折和失败之后仍不放弃未来。这种珍视生活的美好态度,就是中国男人的优雅。依文所要提倡的是优雅能使人们从内心深处对生活产生共鸣,不是为活而活,而是真正生活在生活里。

  新浪女性:依文集团旗下五个品牌,分别如何体现中国男人的优雅呢?

  夏华:EVE de UOMO面对的是有责任感、有思想、有故事的男人,他们的优雅是一种成熟、稳重、真实、感性和真诚。Notting Hill主张的优雅男人具有时尚性,充满智慧和自信,敢于表达自我。Kevin Kelly品牌传达的理念是男人有种低调内敛的气质,是一种经过岁月沉淀的优雅。JP的优雅形象应该是年轻有型、热爱时尚、简洁有主张。EVE CINA代表的是传统文明和当代生活的嫁接,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它所表达的优雅是完美表达自我气质的时装态度。

  新浪女性:最后对于这次依文优雅之旅,您有什么寄语?

  夏华:能够邀请李云迪为中国政法大学六十华诞演出,非常感动!云迪用他的音乐世界让我们忘了自己!感谢云迪!感谢从凌晨三点开始排队领票爱音乐爱云迪的法大学子们!"依文优雅之旅"将带给你们更多的艺术盛宴!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