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新浪女性对话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16:12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当地时间7月27日,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幕。2012年正值中英建交40周年,英国政府特将开幕式当天定为“中国商务日”。作为“中国商务日”重要内容之一,中国服饰企业依文集团向世界呈现了一场以“和”为主题、凝聚中国文化的时装发布会。

  新浪女性:夏总,您好。首先祝贺依文集团在伦敦奥运上的时装秀圆满成功。

  夏华:谢谢。感谢各位朋友的到场支持,尤其要特别感谢整个设计团队的辛苦努力和付出,这场秀凝聚了太多人的心血,才能圆满完成。

  新浪女性:可以看到,这场发布会现场获得很大成功,大家的反响也很热烈,这次时装发布会成形的契机是什么?其背后的故事有哪些?

  夏华: 2012年是伦敦奥运年,伦敦受到了来自全世界的关注。同时2012年又值中英建交40周年。英国政府特别将奥运会开幕式当天设为“中国商务日”。受英国首相办公室的邀请,“中国商务日”由英国投资贸易总署、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与依文集团共同举办。依文时装秀作为“中国商务日”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能带给全世界观众一场时尚盛宴,同时在这个国际平台上,表达中国时尚的态度和魅力。

  新浪女性: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这场秀的主题吗?它的服装有什么特点?

  夏华:,这次依文特别邀请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核心导演王潮歌一起,共同创意完成意义重大的伦敦奥运时装秀。

  我们通过种子与土地、水与阳光、果实与收获和万物交融四个部分来演绎“和”主题,寓意世界未来发展的和谐交融,人与自然、生命与万物的和谐共生,表达人对自然和生命的敬畏。

  中国服装的剪裁讲究垂肩坠肘,让你自然地放松,但看上去又很有精气神,所以我们在肩部等位置采用中国传统服饰中圆润的廓形,这就是中国人一直讲究的外圆内方的传统文化。这次服装面料大部分用的是棉、麻,不透明的皮子与透明的纱等材质结合的创意设计,也与“和”的主题相呼应。

  时装原料我们选择了欧洲维多利亚时代传承下来的毛纺工厂的手工编织品,就连纽扣都是由中国古老玉石雕刻出来的。制作上我们用的是中国传统手工制作和现代技术生产相结合的方式,在服装上让传统文明和当代生活嫁接,让东、西方的精髓达到高度融合。

  新浪女性:可以看到,这次时装发布会的现场舞台设计非常有特点,整场秀从服装到氛围都充满了中国文化的韵味,您能谈谈这些亮点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夏华:的确,相信你也看到了,这是一个不太一样的时装秀。为了体现我们中国5000年文明历史的厚重感,整个设计团队在这场秀的编排和设计上付出了很多心血,最终呈现给大家的是一场有创意的时装秀。

  在这次T型台布置上,我们采用的基本元素是土和水。这些土和水的来历,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土来自我们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始发点——中国北京周口店。水则来自中国大地的生命之源雅鲁藏布江的源头。

  另外,我们还特别为嘉宾们准备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折扇,就是希望到场嘉宾能从细节中感受到我们对这场秀的用心,以及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氛围。

  新浪女性:这场秀的一大亮点是有著名的中国企业家这样的商业领袖,还有田亮、杨威等奥运冠军和吕思清、王潮歌等艺术家的参与,这样的特殊安排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夏华:首先要特别感谢这些企业家、奥运冠军和艺术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与到这场秀中。这也是依文时装秀的一大特色,我们首次将时尚、体育和商界融于一体,让来自中国的奥运冠军、商界领袖和知名艺术家一起助力演绎中国时尚的魅力,同时向全球展示在商界、时尚和体育等世界共同语境中,中国的崭新形象。

  新浪女性:今年2月,依文集团曾在伦敦时装周上大放异彩,事隔5个月,依文又在伦敦奥运会上呈现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时装秀,两次在世界舞台上的亮相,对依文来说意味着什么?

  夏华:第一次参加伦敦时装周的经历,让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中国设计在世界舞台上开始呈现自己的光彩。

  这次我们希望借奥运契机,继续让中国原创设计的力量透过国际共通的时尚语言,向世界充分展现中国对全球文明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用我们独有的创造力和精湛的工艺技术,以服装为载体,让中国文化与奥运特别展开了一次精彩的对话。希望这次时装秀能让世界看到,我们对生活美学的思考与探索,并且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时装品牌的创新能力和时尚主张。

  新浪女性:您刚刚提到中国的原创设计力量,您怎么看待中国时尚在国际时尚语境中的作用?

  夏华:中国的时装行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让全世界听到、感受到来自中国品牌的时尚态度和声音,能呈现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会在前行中充满期待。

  备注:有关依文集团伦敦奥运时装秀的最新进展和花絮可随时关注依文集团新浪官方微博@依文主张。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上海发文表态严控楼市 加强限购违法查处
  • 科技运营商披露气象部门每年可获数亿分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全球最贵食物
  • 星座测试爱情要修饰吗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 中央财政1.5亿支持最大规模的美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