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劳伦斯许受邀伦敦奥运 发布个人服装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09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2012年伦敦奥利匹克运动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27日拉开帷幕,在这场举世瞩目的体育盛典当中,相关的各种文化活动也将相继展开。受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伦敦市长约翰逊的邀请,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劳伦斯许先生将于当地时间8月1日晚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举行个人服装秀,这是继不久前他轰动世界时尚界的作品龙袍被英国维多利亚阿伯特博物馆永久收藏之后又一引起广泛关注的事件。

设计师劳伦斯许

  据悉,劳伦斯许先生将在晚会上秀出其22套极具浓郁中国风的华服。其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由演艺明星炫目于世界电影红毯之上的礼服,也有近三年来他为准备举办自己服装大秀的部分作品。特别是他个人大秀的作品,凝聚了多年来他对民族文化的理解和沉淀,作品无论从设计到工艺都极具艺术高度和艺术价值。这些作品选用了南京云锦博物馆珍藏的国宝级面料——云锦,昭仪翠屋唐代的珠宝工艺——花丝镶嵌,二者都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著名丝绸企业丝绸之路集团专为劳伦斯的设计织造了华美丝绸。这些璀璨的民族瑰宝在劳伦斯许的精心打造下,定会在奥运会期间使世人叹为观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走秀的这22套作品全部由西方模特演绎,更加突出了他中西合璧的艺术表现形式。也彰显了劳伦斯许先生弘扬中国传统精湛技艺打造世界传统经典的民族文化精神。

  劳伦斯许代表作品回顾

踏雪寻梅定妆照

  劳伦斯-许中国风礼服代表作——踏雪寻梅Model:范冰冰

  场合:2007年第57届柏林电影节

  设计阐述:劳伦斯说:“当时柏林又冰天雪地,穿上白色的衣服,加上墨梅,这样太美了!这件衣服前面的纱是打开的,梅花是隐藏在纱的里面,飘动时有一种寻的感觉,写意的东西完全表现出来了。前面是抹胸裙,后面是帅气的书法、里面是梅花,全部混然天成。”范冰冰在红毯上用瀑布般的青丝配合它,让整体风格十分飘逸灵动。

丹凤朝阳

  劳伦斯-许中国风礼服代表作——丹凤朝阳Model:范冰冰

  场合:2007年第57届柏林电影节

  设计阐述:华丽精巧的刺绣和设计勾勒出东方女性的曲线美。胸口的扇子则成了“点睛之笔”。但是劳伦斯对这件作品的整体效果似乎不太满意“丹凤朝阳很绚丽夸张,乃至于珠光宝气。可是我觉得它不堪一击,乍看上去很漂亮,但不能去细品它。”

张静初—梦回唐朝

  劳伦斯-许中国风礼服代表作——梦回盛唐Model:张静初(微博)

  场合:第62界威尼斯电影节

  跟着《七剑》来威尼斯的张静初放弃了DIOR的全程赞助,身着劳伦斯·许(微博)为她设计的“孔雀”民族风礼服。

  设计阐述:这套礼服灵感来自敦煌飞天壁画仕女图,主题是“梦回盛唐”,在绚丽的宝蓝和明黄的颜色中,劳伦斯用极为精美的刺绣将娴美的莲尽绣于上,象征着中国电影百年的庄重,张静初在威尼斯的仪态万方和绚丽的晚礼服使得这里的星光大道更加灿烂。

范冰冰龙袍作品

  劳伦斯-许中国风礼服代表作——龙袍Model:范冰冰

  场合:2011年戛纳电影节

  设计阐述:礼服上绣有两条高高跃起的飞龙,拖地的水脚上绣出许多翻滚的波浪仿似满耳波涛汹涌声有“万世升平”之意。在龙纹之间,绣以五彩云纹的吉祥图案寓意祥瑞之兆。范冰冰借以戛纳这个国际舞台向全世界展现了华美的东方神韵。

  范冰冰的“龙袍”造型蜡像范冰冰的“龙袍”造型是如此成功并且深入人心,那极具气场和东方传奇色彩的礼服几乎成了中国人走国际红毯的一种象征符号。所以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制作了这样一尊蜡像以示纪念。

闫妮梅花三弄作品

  劳伦斯-许中国风礼服代表作——梅花三弄 闫妮

  场合:2010年柏林电影节

  设计阐述:晚礼服上面用宝蓝色绣满了蓝色的梅花,在梅花的枝头上有喜鹊在报春,其中主要的三朵硕大的梅花代表电影《三枪拍案传奇》在柏林争春的好兆头。

  因为闫妮恬静和高雅的气质,所以劳伦斯选用了沉静的宝蓝色做为底色。虽然梅花本身并没有宝蓝色,但是在陡峭寒冬的柏林,当闫妮因为别于常规的、沉静的宝蓝色梅花而怒放在柏林时,这迷人的“梅花三弄”便有了更深的含义,象征着闫妮厚积薄发,开始走上了国际电影舞台,礼服也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