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迪芬杯2012中国内衣设计大赛精彩上演

2012年10月26日00:35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2012年10月25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再次掀起内衣时尚的浪潮。绿动曲线,让方寸之间的设计不仅有时尚魅力,更兼具中国文化与自然环保观念。这也是欧迪芬国际集团第八年牵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所引领的中国内衣设计最新方向。而从今年赛事的过程来看,特征更加鲜明。

  组织更为专业

  一场品牌赛事,离不开组织者的专业操作与全心投入。“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连续八年被设计界高度关注,与大赛主办方的扎实工作密不可分,尤其在大赛主题的设定、赛程的管理及对获奖作品市场的探索等几个方面更是表现突出。在2012年,欧迪芬杯·2012中国内衣设计大赛的主题为“绿动曲线”,作为一个成熟的设计赛事,再次将环保理念作为设计主题,表明了欧迪芬品牌的市场导向以及赛事对内衣设计方向的引领。

  本届大赛依旧坚持初评、复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大赛主办方之一欧迪芬国际集团更是对复赛选手作品给予充分的指导和协助。本届大赛共收到包括香港、台湾共25个地区以及来自意大利的695份参赛作品,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共有28组作品入围参加复赛。而复赛阶段选手们制作成品内衣并由评委会进一步筛选,最终选出20份作品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展开角逐。最终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的李曦贺的作品《虞美人》获得了金奖;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的曹阳的作品《梦里花落》、台湾铺仁大学的杨敏婷的作品《衣蝶舞曲》获得了银奖;获得铜奖的选手是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的徐琳、台湾铺仁大学的王依洁和大连欧妮丝服饰有限公司的陈妍竹。

  与本届决赛选手同时亮相时装周的,还有2011年大赛的获奖作品的延展系列。在去年比赛结束后,欧迪芬国际集团从获奖选手中选取三位优秀选手在集团实习,通过设计师的指导和培养,选手对内衣设计的认识得到了全面提高,同时,欧迪芬优秀的设计师指导选手将以前的作品进行改进完善,最后在今年的大赛期间进行延展。不仅推出新人、新创意、新作品,更对获奖选手的后续成长进行指导培养,这也是欧迪芬中国内衣设计大赛突出的专业特色所在。

  而随着大赛的逐年举办,赛事所带来的影响更是逐渐提升。2012年欧迪芬所推动的时尚引力更加强劲。

  引领更具力量

  2012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寻常的时代,是对绿色设计和绿色生活需求更为迫切的时代,在“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积极推动环保时尚的第八个年头,大赛以“绿动曲线”为主题,旨在借助这一全新时尚理念与设计价值观来倡导新时代设计师积极去寻觅、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用曲线的性感释放自我的活力,用时尚来描绘健康的世界、追求平衡的生活。

  八年间,从关注女性时尚体会,到深挖时尚内涵,继承、保护、创新中华文化,再扩展到保护地球关爱世界环境,推动人文设计理念。主题的不断拓宽,视野的不断延展,将大赛的社会价值逐步放大,也传递出欧迪芬所倡导的关爱文化不断升级与完整。

  关爱女性、关爱中国文化、关爱地球环保,欧迪芬品牌不仅仅将品牌文化通过各种营销活动进行宣导,引领消费市场对时尚、传统文化、环境保护的重视,更实质的加注在产品当中,从生产管理到面辅料精选再到产品设计及终端渠道,环保已经贯穿在欧迪芬的整个产品链条中。欧迪芬品牌及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的这些变化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关注,更为中国的内衣文化时尚化、国际化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可以说每一次变化都充分体现出其品牌及大赛的引领力量不断增强,价值的不断升高。

  从2011年“绿动曲线”到2012年“绿动时尚”,欧迪芬杯为中国时尚带来的不仅是新的潮流和新的气息,更传递出新的思考模式与设计思维。大赛的举办,更是不断带动中国内衣行业的发展。

“欧迪芬”杯 2012中国内衣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地区 单位 作品名称 备注
3 李曦贺 河北 河北科技大学 虞美人 金奖、市场潜力奖
24 曹阳 吉林 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 梦里花落 银奖、制作工艺奖
28 杨敏婷 台湾 台湾铺仁大学 衣蝶舞曲 银奖、创意配饰奖
12 徐琳 上海 上海戏剧学院 花想容 铜奖
9 王依洁 台湾 台湾铺仁大学 荧光轨迹 铜奖
25 陈妍竹 辽宁 大连欧妮丝服饰有限公司 生命之旅 铜奖
15 钟潇 湖北 武汉纺织大学 鎏云泮舞 优秀
18 李学英 天津 天津科技大学 Secret in blue 优秀
27 ALEXANORA 意大利 自由设计师 Green Curves 优秀
10 赵津 北京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絮羽 优秀
7 葛配仙 河南 中原工学院 舞·动 优秀
20 李姜 广西 广西艺术学院 魅·迹 优秀
19 刘云浩 河北 天津科技大学 情怀水分子 优秀
14 李芳芳 辽宁 大连工业大学 桥水涟漪 优秀
8 杨倩霏 广西 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触动 优秀
22 王婉 天津 天津工业大学 优秀
1 赵惠 北京 北京服装学院 密爱 优秀
21 王苓 河南 中原工学院 休憩山水怀抱中 优秀
13 王晓震 江苏 自由设计师 越人歌 优秀
23 黄帅 山东 培娜工作室 镜花水月 优秀
11 韩晶晶 河北 河北科技大学 入围奖
2 符李龙 北京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一品夫人 入围奖
6 齐彪 北京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衣”依不舍 入围奖
26 王嫱 浙江 浙江理工大学 华夏彩韵 入围奖
17 周琪俐 江西 江西服装学院 游园·惊梦 入围奖
5 李慧 山东 培娜工作室 陶案 入围奖
16 刘文璟 广东 广东海洋大学 炫·瓷 入围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