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开园

2012年10月27日22:39  新浪女性 微博

  北京服装学院第八届“科学-艺术-时尚”节10月23日—26日在北服校园举行。10月2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副市长、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苟仲文,市委副秘书长傅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以及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北服时尚节亮点之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开幕式

  北京市发改委、教委、科委、经信委、旅游委、团市委、文化局、国土局、规划委、住房城乡建设委、旅游委、团市委、中关村管委会、朝阳区政府、海淀区政府有关领导,中关村发展集团、纺织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8家中关村科学城签约授牌单位负责人也出席了开幕式,北京服装学院全体校领导和师生员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创新园开园仪式上的缤纷多米诺骨牌阵

  本次“科学-艺术-时尚”节有三大看点: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开园仪式;北京市大学生创意集市;民族服饰博物馆刺绣精品展。

  传统呈新韵,增色世界城市;创意写希望,扮靓时尚之都

  ——“亮点”之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开园

  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于2012年3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成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共建,为中关村科学城第四批签约项目。作为目前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唯一的服饰时尚设计产业项目,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于10月23日下午举行了盛大的开园仪式。

创新园签约设计师楚艳作品

  【北服自主时尚服饰品牌正式亮相】

  开园仪式上,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BIFTPARK的一层大厅,陈列着北京服装学院自主品牌BIFT COLLECTION的当季的校园服饰文化产品系列,带有前沿运动时尚感的校园服饰产品将作为北京服装学院自主时尚服饰品牌推出的第一个产品线,承载着北京服装学院独有校园服饰文化及传播,服务于北服师生及校际友人,同时作为北京服装学院一张独具风格的时尚文化名片,展现给所有走进创新园的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北服自主时尚服饰品牌的品牌运营人员均来自北京服装学院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勤工助学的学生,创新园将为这些学生提供服装零售运营的勤工助学岗位。

著名服装设计师张肇达艺术展在创新园大展览厅内举办

  【青年设计师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创新园一层大厅的阳光玻璃廊中,展示着来自创新园签约时装设计师王逢陈、楚艳、张文超等人的新一季作品,与美籍合作设计师GRACE CHEN女士的高级定制礼服交相呼应,同时融合了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造型艺术系师生的优秀服饰设计作品及雕塑艺术品,品类齐全、绚烂夺目,体现出创新园对青年设计师的孵化成果,标志着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大学生及青年设计师创业创新平台”的炫丽启动。

《撷蓝唱婉》BIFT COLLECTION蓝印花系列时装发布会
《撷蓝唱婉》BIFT COLLECTION蓝印花系列时装发布会设计师谢幕

  【高端时尚设计人才聚集中心崭露头角】

  作为首批进驻创新园的时尚设计大师,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教授及著名时尚艺术家张肇达先生,著名服装设计大师李克瑜教授分别在开园仪式当天举办展览和发布会。

  《刘元风时装画展》浓缩精炼的时尚审美意涵,舒展简洁明朗的服装设计语言。

  《张肇达艺术展》用抽象及富有张力的绘画语言,表述了艺术家本人对时尚的理解和追求。

  《撷蓝唱婉-BIFT COLLECTION蓝印花系列发布会》在开园仪式当天举行。由著名服装设计大师李克瑜教授领衔,蓝印花作品发布,旨在赋予传统手工艺新的活力以及符合当下的审美品位的基础上,推广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特色与精华。

  【时尚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搭建】

  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BIFTPARK注重时尚科技创新技术的应用,特别是高度重视与世界顶尖科技企业建立了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长期以来,这些国际知名科技企业不仅带来先进的理念,还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软硬件支持。开园仪式当天,三家国际顶尖科技开发公司(德国RTT公司、新加坡和以色列三维服装CAD软件公司、香港艾尔朗公司)向北京服装学院学校先进的高科技服装设备,RTT公司捐赠价值1800万元人民币的三维设计渲染软件;新加坡和以色列三维服装CAD软件公司捐赠价值600万元的软件;香港艾尔朗公司捐赠价值400万元的三维数字化人台。三家企业代表结合北京服装学院的教学特色,还为师生分别举办了具有市场前瞻性和科技创新性的专业讲座。

  创新园一层及三层的设计师工作室、中小学生校服研发中心、爱慕人体工学研究所、服装数字化创新中心也在开园仪式当天首次正式对外开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