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防滑穿UGG不靠谱 出门前先看鞋底

2013年01月31日17:17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导语:记者从杭州市急救中心和各大医院了解到,从前晚6点至昨天下午4点,120共救治院前急救病人186人,其中车祸24人,摔伤38人。救治病人总数比平日增加30%,摔伤比平日增加10倍。

  伤者中有一个现象挺普遍:年轻伤者不少穿着UGG(一种雪地靴品牌)鞋子。骨科医生提醒说,出门前看看鞋底,最好穿沟纹深且多,有2厘米高跟的鞋子。

  记者留心问了一下,穿着UGG扭伤的刘小姐说,踩在雪上还好,可是走到雪水参半的地方,就感觉特别滑。UGG的鞋底,是像太阳一样发散型的凹纹,深度1.5毫米左右,省中医院滕坚医生告诉记者,这样的鞋底,虽然有纹路,但太浅,雪很容易“填平”。UGG是平底,人穿这样的鞋子,中心稍向后仰,重心并不稳。

UGG
UGG
UGG鞋底

  建议关注:如果是步行走路,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和硬塑料底的鞋子。应该穿鞋底沟纹比较多、且有一定后跟的防滑鞋,鞋跟高度以1.5~2厘米为宜。

  如果没有合适的鞋子,可以自己DIY:比如在鞋子外面套一双旧棉袜,或者准备两根1厘米粗的绳子,分别绑到鞋子上面,最好绕两圈以上,然后在脚腕处固定绑好,增大摩擦力,防滑效果不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