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应翠剑:穿国货是一件很有品位的事

2013年03月27日17:36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她曾在22岁时荣获“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的称号;她是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艺术总监;她是秋水伊人、COCOON、First View和Fairy的服装设计灵魂人物;她还是一个9岁孩子的母亲。回想起她十几年的努力与拼搏,她轻轻地笑言:自己当时还很年轻,还很勇敢。

设计师应翠剑

  新浪女性:您怎么看待彭丽媛出访的造型?

  应翠剑[微博]:我个人认为,彭丽媛拥有像宋庆龄一样的让全世界瞩目的第一夫人所有的条件,她的出现令中国女性雀跃,她带给我们“什么是优雅”的最新诠释。

  作为设计师,我觉得彭丽媛的出访一定是定制的,一定是出于国人之手!无论是马可做的,还是例外,它都是中国品牌的骄傲,中国设计师的骄傲!无论如何,我们为第一夫人喝彩,为中国原创设计师鼓掌,为中国服装品牌加油!

芭比女王应翠剑

  新浪女性:你怎么看待彭丽媛捧红了国货的这个例子?这样一种运作方式?

  应翠剑:在品牌推广上来说,这是一种很巧妙的运作方法,一下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是挺好的一件事情。

  新浪女性:你怎么看待名人穿国货?

  应翠剑:穿国货是一件很有品位的事情!干嘛一定要穿国际大牌呢?比如我自己也是个消费者,我现在觉得自己拎别人品牌的包包会很丢人,我觉得应该背自己品牌的包包,甚至想自己去设计包包。

  新浪女性:2013秋冬COCOON将会是什么样的系列?

  应翠剑:今年秋冬在国际上会有几大趋势:理性简约、复古摩登波普艺术、民族异域风;COCOON的主题叫巴黎之恋,去年团队去巴黎采风,并在那里生活了一小段时间。整个服装风格是融合了五六十年代的廓形,但我们采取了几何元素,加入隐性的巴洛克元素,但是颜色又是非常的小清新。我们的2013秋冬系列将会在四月份于上海发布。

  新浪女性:那么你会在四大时装周上吸取精华吗?

  应翠剑:当然,我们不能脱离全球的时尚趋势,但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风格,结合自己服装品牌的概念和精神。就好像自己穿衣服一样,一定不能脱离时尚的模板,但也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趋于大众化。

  新浪女性:你觉得自己的着装风格是怎样的?

  应翠剑:总体而言,我喜欢优雅的,而且优雅是必须的,我是天枰座的,我希望在优雅的同时,注入自己的风格,展现一种低调的性感,这是做女生的权利,女生为什么要打扮得像男人一样呢?

  新浪女性:COCOON有没有自己的明星代言人?

  应翠剑:找代言人其实是品牌在不同阶段需要的一种手段,我不局限于一定要找明星或者模特,COCOON虽然现在还没有代言人,但是很多明星都会穿我们的衣服啊!

  新浪女性:如果经济上不够宽裕,买不起国际大牌,甚至也逛不起商场,那么她们应该怎样找到属于自己的时尚?

  应翠剑:品味是从平常开始累积的。首先,找到一个优秀品味的时尚Icon,你觉得你和她的style比较像,那么就要注意观摩人家的穿着,先从模仿开始;其次,你要学习搭配,选择一些特别剪裁、配色的服装,让人既看不出品牌的同时,也感觉到很时尚。

  新浪女性:你比较欣赏哪位明星的穿着?

  应翠剑:周迅,一直很欣赏。范冰冰也挺好的,现在我觉得秦岚穿衣品味越来越好了,越来越有型、越来越优雅、越来越美。

  新浪女性:你提到的那些明星都经常去国际时装周“镀金”,你怎么看?

  应翠剑:时装呢,当然还是要向巴黎学习,我也经常回去看四大时装周,并且最喜欢巴黎。巴黎的女人是最优雅的,而且那种优雅是从骨子里出来的。一个人穿衣服,要用心来穿衣服,从你血液里就透着那样的气质。

  新浪女性:你认为什么单品是最百搭的?

  应翠剑:黑色的裙子、简洁的西装外套等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