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丽杯”第18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初评揭晓

2013年04月12日17:1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近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山东绮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绮丽杯”第18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初评在京举行。此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77所服装院校推荐的762位学生报名参评,根据《第18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及要求,参评报名需提交《2013/2014秋冬女装成衣流行趋势提案》---通过分析2013/2014秋冬女装流行趋势,进行某女装品牌公司2013/2014秋冬女装设计,要求兼顾市场销售与流行时尚,穿着对象为25-35岁都市知性女性。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共有44位优秀学子入围,将于4月中旬参加网络评选,并制作成衣参加今年4月在京举行的终评及颁奖。

1、江竹婧-沉淀的时间 1、江竹婧-沉淀的时间
2、彭梅琳-理 2、彭梅琳-理

  在初评过程中,评委们均表示本届参评作品在创意和绘画的总体水平上均有提高,尤其是通过对面料的二度创作而带来的创新设计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创意将为面料设计行业注入许多新想法,使评选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更深的体现。”而在谈及此次评选所提出“兼顾市场与流行”的新要求时,评委们阐述道“市场化设计并非商业化设计”,对于流行趋势的预见与掌控、注重设计的实用性和舒适性等均是市场化的表现,但这些即将走向社会的年轻设计者们不要被市场的导向过分牵引,追求创新才是未来设计生涯的源动力,也是评委们的首选因素。“关注生活,从生活中提炼设计,放平心态,懂得坚持”是众评委对于参评选手们的一致希望。

  “绮丽杯”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是国内唯一针对时装设计优秀毕业生的评比活动,也已成为各时装专业院校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可以看到院校间仍存在较大的差距”,一些落选作品虽灵感显著,但由于缺乏经验积累而使款式与面料未能融通,令人惋惜。希望院校除了在课程中引进市场化理念外,深入品牌、企业的实践与学习对提高学生的设计水平将有明显帮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