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刘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10 新浪女性

刘薇

  新浪女性:您简单的评述下这次发布会

  刘薇:把瞬间的美丽变成永恒是我想传达的理念,灵感取材于浩瀚的宇宙星空,印染与压摺等工艺使得这种比较平实的材料变得丰富起来。我一直是学绘画的,所以这次我在面料上运用了很多写意的图案。

  新浪女性:您怎么看待这个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

  刘薇:中国服装设计师创意大奖不单纯是院校那种意义上的理念上的创意,而是一种可以完全满足市场需求的和面料紧密相连的成熟的创意奖项。

  新浪女性:这次的材料比较特殊么?

  刘薇:这次设计全部的是采用旭成化公司提供的纺织面料,但是由于不同于我们一般制衣所采用的面料,所以处理上有很多的困难。你看我这些衣服上的印染啊压摺啊等特殊工艺的处理是很难做的。但是由于旭成化所生产的这种“宾霸”面料在人体上的穿着感是异常舒适的。我尽量去在看似简单的款式中去寻找时尚,就是做足细节上的处理,压摺、印花、刺绣等。

  新浪女性:在色彩上您有什么特别的考虑么?

  刘薇:色彩上我主要就是运用了08年春夏流行的黑白,明黄色。

  新浪女性:您怎么看待中国的纺织品?

  刘薇:中国的纺织面料产品还是非常好的,在国际上也占有很大的比重。主要就是后整理和加工方面需要加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