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中国国际时装周80后打头阵(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41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流行色明黄的运用

  中国国际时装周 新生代设计观察

  创意充沛 实用不足

  当来自德国ESMOD服装学院的David UBL以“沙漠”为主题的系列服饰折桂今年“汉帛奖”金奖桂冠的时候,很多人都不解,因为这一系列和“汉字艺术”似乎没有什么很大的联系,他的获奖难道因为仅仅是凭借外卡?

  评委们对这位德国年轻设计师的获奖是这样评价的:“他不是为了迎合主题而去设计,而是因为要设计服装而去设计,他对服装进行了解构、再组合、用各种线条去表达和实现———这也是汉字构成的精髓!”

  而中国的年轻设计师、著名设计师武学伟表示,他们很多都是为了迎合主题去设计服饰,往往忽略了衣服本质的特点以及对人的修饰作用。因此,在这点上,国内设计师和国外的年轻设计师有一定的差距,另外,对面料流行的把握以及国际流行趋势的把握上,中国的年轻设计师也不大注意,这也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那么,中国新生代设计力量到底实力如何?他们的长处和软肋究竟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国内新生代设计师在时装周上的秀来一一盘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