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8条老外最爱逛的北京特色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4:2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老外狂买中国货

  “反正我游泳也游不过菲尔普斯,还不如去秀水逛逛。”一位外国游泳运动员在自己的博客中如是写到。

  从北京市商务局的统计数字来看,此次北京奥运会,获利最大的商家并不是平日里被大家追捧的大商场、SHOPPING-MALL,更多的是那些有着极其鲜明中国特色的商业街。

  秀水、大栅栏、三里屯、南锣鼓巷、潘家园旧货市场……这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似乎早已埋没在国人记忆中的某个角落,而在老外眼里,这里却是中国特色、生活气息极为浓厚的地方。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这里恰恰是最适合的。也许这里没有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面,看不到彬彬有礼的服务员,没有明码标价,甚至货品摆放得杂乱无章……

  但这一切都阻止不了大家喜欢这里,因为这里蕴含着浓浓的中国味儿,可以真正地触摸到北京。8条老外最爱逛的北京特色街,为你一一呈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受老外欢迎 秀水街

  最受老外欢迎 秀水街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

  奥运会开幕式结束没几天,菲尔普斯的妈妈就来到秀水淘货,这次她要的是卷轴。对于开幕式上,一切演出都如在画中的意境,相信没有人会不动容。外国人更是觉得妙不可言。因此,在秀水街,订制卷轴的活儿火的不得了。据总经理汪自力介绍,奥运会期间,丝绸、刺绣、瓷器、书画等销量统统上涨。在他看来,看奥运开幕式是远观中国文化,而来秀水才是消费中国文化,真真实实地触摸到中华文化。

  秀水街作为北京的一张特色名片,一直被大家关注着。曾有人担心,进楼后的秀水会不会失去以前的味道,事实证明,这里仍然是北京的特色名片。对于转型后秀水街的未来定位,汪自力将其概括为:“民族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折扣店”。民族品牌针对国际消费者,这个目标已经逐步实现;而国际知名品牌折扣店则面向中国消费者。他说,假货和易涉假商品将全部被清理出秀水街市场。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