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8条老外最爱逛的北京特色街(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4:2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时尚的旧货 潘家园旧货市场

  最时尚的旧货 潘家园旧货市场

  地址:朝阳区华威里18号

  旧货,在这里就摇身一变,珍贵值钱,还有更多的种种等待你的发现……

  潘家园旧货市场位于北京东三环南路潘家园桥西南,市场分为地摊区、古建房区、古典家具区、现代收藏区、石雕石刻区等多个经营区。古旧物品、工艺品、收藏品、装饰品都是这里的常客。

  作为全国最大的旧货市场,这里吸引的不仅仅是中国人,更是外国游客。“登长城、吃烤鸭、游故宫、逛潘家园”已成为外国游客到中国旅游的重要项目,来这里看中国手工艺术,也来这里的地摊淘换旧货。如若平日里来,则可安心静静地挑选,一家摊位接着一家摊位地慢慢看。如若周末来,这里则是热闹非凡,说不定从不知名的摊位中就发现了珍宝,但是眼力一定要好,鱼目混珠的事情也是有的……若说到淘换旧货,还是周末时候最有气氛,那种熙熙攘攘的感觉让你精神抖擞,目光敏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古风今韵 烟袋斜街

  最古风今韵 烟袋斜街

  地址:西城区后海烟袋斜街

  认识烟袋斜街总是在黄昏后,好像落日中的街道更漂亮,更孤寂。夕阳照过来的时候,这里也就如清晨时一样,古韵散发得那么源远流长……

  人们,不论中外,都喜欢在这条斜街上走上一走,自从改建完之后,明清风韵更加浓郁。从店铺的门脸到广福观的初露端容,明清集市的样子一点一点展现在人们面前。店铺古今相错,烟袋、瓷器、印章等老北京物件带着自己的岁月沧桑颇有韵味地陈列在橱窗里,特色火柴盒、DIY巧克力、颇具现代的服装服饰等时尚之物无意中流淌出后现代风格。传统与现代、古旧与新潮在老街上汇聚、融合。

  烟袋斜街本身就像一只烟袋,300米长的街道像是烟袋杆,东口像是烟袋嘴,西口向南边儿,通往银锭桥,看上去像是烟袋锅,这种巧合让人感觉惬意。来到这里,感受的就是老北京的韵味,体会的就是古今错落的时尚。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