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8条老外最爱逛的北京特色街(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4:21 精品购物指南

  最中西合璧 南锣鼓巷

  地址:东城区交道口大街南锣鼓巷

  现在的南锣鼓巷是北京著名聚集地之一,吃饭、谈心、聚会、逛 说这里最中西合璧,有据可查。这里有着最纯朴的北京风味,古旧四合院、拱门砖雕、名人故居都真实地在这里存在;同样这里有着最西化的明朗风格,从老伍酒吧到grifted都带有着浓浓的西方情意。外国朋友对这里偏爱不无道理,在这里不仅仅局限于观光,而是偶然一回眸发现了自己熟悉的那种感觉或者意境,所以外国朋友喜欢泡在这里一下午或者一晚上,从惊叹到熟悉到依赖,就是一刹那的事。

  南锣鼓巷南北走向,长约800米,整个街区犹如一条大蜈蚣,所以又称蜈蚣街。从明清以来,这里一直是“富人区”,居住过许多达官贵人、社会名流,这里的每一条胡同都留下历史的痕迹。

  这里的中外朋友一向络绎不绝,从餐吧到小铺,每一家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每一家都值得用心体会。

  瞿玮 孟洁/文并摄 CFP/图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