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十年代造型当红:可以不漂亮 不能不8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7:48  《时尚·COSMO》

  这个秋冬真正能流行起来的,没得说一定是上个世纪80年代的风格,不过这也算不上什么创新,其实就是时尚圈常常玩的“冷饭热炒”。

  80年代的本次回归,首先要感谢Maison Martin Margiela,这个品牌早在2007年春夏就推出了巨形宽肩的剪裁,但那时大部分人都认为MMM在搞笑,买手们也并不看好这些过于试验性的时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巨型宽肩,别的细节都可以没有,穿着重点把袖子往上挽到手肘位置

    如果觉得太长的衣服是累赘的话,就选半身款式,重点是巨型宽肩,别的细节都可以没有,穿着重点把袖子往上挽到手肘位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Emilio Pucci

  三季过后 Maison Martin Margiela,那种倒三角式剪裁来到今天被喻为建筑式设计,说得通俗一点,就是80年代的潮流回归,巨大的宽肩虽然没有像以往一般浮夸抢眼,却另有亮点Sophicated的造型,算是对80年代版本的升级。Maison Martin Margiela那种巨型的宽肩,有不少款式设计是可以把垫肩拆卸,可见当代的浮夸也是按时间、地点、心情的需要而变化的。由巨型宽肩延伸下来的建筑感,实在蔓延得相当快, Jean Paul Gaultier也来凑热闹,宽肩膀搭配喇叭裤异常的女性化;Rick Owen则把重点放在下身,突出外太空意味;Raf Simons设计的Jil Sander肩膀能屈能伸,一点也没有勉强的感觉。听说Jil Sander最近又再度被卖了,这个品牌还真是命运不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