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时尚新宠卫衣挑选搭配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0:17  申江服务导报

  冬天,无论在户外运动还是室内健身,衣服都不好穿。

  运动前,恨不能着棉袄,一旦活动开始了——身体的热量又恨不能将身上的衣服剥光……应付这种尴尬,一件合身的SWEATER——我们叫“卫衣”差不多可以解决大问题。

卫衣的纯粹现代生活

  “万能”,不妨理解为“各种运动都可以”的意思。卫衣的英文名字叫SWEATER(可解释为:1.厚运动衫2.大量出汗的人3.发汗剂)。

  卫衣几乎没有“前生”,只有“今世”,就是说它纯粹是现代生活的“东西”。

  上世纪30年代,纽约人发明了它,一如牛仔裤之初服务于淘金者,这世间的第一件卫衣服务于“在冷库工作的工人”。

卫衣的纯粹现代生活

  差不多还不到第100件,卫衣就成为运动者的运动衫了——因为它的舒适和保暖。顺便着,它还与“前卫”沾了边,比如歌星麦当娜以喜着卫衣闻明。

  将卫衣从“工装”转型为运动衫的人很有趣,是橄榄球运动员的女友们。如今,所有的品牌都在推出形形色色款式和图案的卫衣,找不到卫衣产品的商场或专卖店已经绝迹。

  但是,如果你是运动爱好者,你得选择运动品牌出产的SWEATER。

卫衣的纯粹现代生活

  怎样搭配

  “万能”运动衫,尤其适合秋冬天的各类运动。

  跑步者:如果在户外跑步,可以着一件连帽卫衣+一件轻便羽绒背心,卫衣的帽子可以替代硬邦邦的运动帽——只要拉近帽口的绳扣就不露风了。

  山地车、越野:卫衣+防风(雨)两用衫+绒线帽。卫衣最好贴身穿,它们的面料大多厚实、保暖。

卫衣的纯粹现代生活

  健身馆里健身:开衫卫衣+背心(或T恤)。跑热了,不妨拉开卫衣的拉链,方便且有风度。

  瑜伽YOGA:一件健身卫衣+运动内衣。如果是头发长的女生,完全可以在做瑜伽时,把帽子戴上,可以拢住头发,另外,同时还会令你的造型“很酷”——卫衣本身就有“叛逆的气质”么。

卫衣的纯粹现代生活

  怎样挑选卫衣?

  没有大道理,你可以至少拥有两件卫衣:一件套头圆领,一件开衫。如果你习惯室内健身,不妨可以选择紧身些,如果常常做户外运动,倒是可以选定相对宽松些——至少可以加一件T恤。

薇吧】 【爱吧】 【女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