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秋裤遇上时髦Legging(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42  中国时尚品牌网
Legging最忠诚的粉丝和代言人是“坏女孩”林赛·罗韩
Legging最忠诚的粉丝和代言人是“坏女孩”林赛-罗韩

  Legging最忠诚的粉丝和代言人是“坏女孩”林赛·罗韩,她从夏穿到冬,很少有什么场合不穿的,为此她的经纪人不得不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并非从不更换,她其实有好几千条一模一样的,有时一天要换上4回。为了普及Legging,林赛-罗韩今年干脆自创“6126”牌Legging(1926年6月1日是梦露的生日),宣布她爱Legging主要因为舒适和遮挡:“我对自己的大腿很不满意,不套上点什么就不舒服”。这引起了以《纽约》杂志为首的高品位媒体的嘲讽:根据凡勃伦的《有闲阶级论》,凡以功能性见长的都算不得时尚,时尚只管好看,不管难受,只管消费,不管生产。

Legging的祖宗是15世纪欧洲宫廷里的男用马裤(Chausses),亨利8世最爱穿它
Legging的祖宗是15世纪欧洲宫廷里的男用马裤(Chausses),亨利8世最爱穿它

  往古代追溯,Legging有迹可寻,它的祖宗是15世纪欧洲宫廷里的男用马裤(Chausses),羊毛材质,紧身裹腿,下搭贵族尖头鞋,据说亨利八世特别爱穿这种马裤,因为他得了梅毒,老要在裤子前端挂上一袋药囊,由此引发了往马裤里放填塞物的风尚。马裤一进化就男女有别,男用越来越短干脆演化成内裤,以显现“男子气的决绝”;女用反倒长到包住了脚,符合某种“女性化的琐碎”。

  Legging在近代是怎么来的众说纷纭,有一传闻是,莱京爵士发明了Legging。莱京爵士1938年出生于美国一个上等阶层家庭,1962年遵父母之命进入牛津大学,学习雄辨术和玄学,然而他对两者兴趣甚少,所有精力都放在研究弹性面料上,由于被指控偷取丝线做非自然试验,他被校方开除。之后20年他潜心研究贴和双腿的面料和编织法,1978年展示了第一组成品,这引起了人们一定的兴趣,主要在精英小圈子,大众不为所动,伊夫-圣-洛朗仍邀他一聚,探讨了将羊毛融入Legging的可能性。1980年代后期,“莱京牌”Legging上市,立刻打败了统治市场的牛仔裤,很多人喜欢穿着Legging健身,直接导致美国健身房的风行,可惜很快牛仔裤又赶超上来。随后的岁月十分艰难,Legging被当成80年代遗物,莱京爵士靠为邻居裁裤边和撰写回忆录为生。这二年Legging重新走红,人们却早忘记了莱京爵士是谁,他妄图让伊夫-圣-洛朗提携,可时装大师去世了。2008年初冬,《纽约时报》报道了中国关于秋裤的大讨论,引起莱京爵士的注意,他来到中国北方地区考察了3个月,受邀在清华大学进行了一次题为《东西文化的碰撞与交融:秋裤和Legging》的演讲,演讲中他阐释了秋裤和Legging的紧密联系,盛赞中国人民将秋裤智慧应用到了改造Legging上,发明了“三保暖Legging”、“红外线Legging”、“塑身Legging”、“羽绒内胆Legging”……最后他总结说:“Legging不仅解放了人类的双腿,还解放了我们倍受母权压抑的思想,我们因它受惠良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家庭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