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穿旗袍轻松应对春节各场合(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7:30  信息时报
NOWHere泡泡袖披肩998元,旗袍480元
NOWHere泡泡袖披肩998元,旗袍480元

  披肩+旗袍

  出轨系数:★★★

  有设计师曾说过,披肩是种灵性之物,一定要到了合适的衣裳上才会显出它原本拥有的神韵,而披肩和旗袍向来是一对孪生姐妹。一件搭配得体的披肩不仅能为丝绸料单薄旗袍提供御寒功用,更能把旗袍的灵秀、端庄、嬗变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季披肩注重质地和剪裁,真丝、纱质、缎质等轻薄型面料和羊绒、羊毛、皮草等华贵型面料的披肩平分秋色,褶皱、镂空刺绣、缇花图样、民族印花等元素被融入其中,并以亮片、珠珠、水钻作为点缀。颜色方面,橘、绿、金、紫、卡其等多变颜色交融而成的丰富色彩不但一点都不突兀,反而流露出女人活泼的一面。

  搭配TIPS:披肩面料应该要罩得住旗袍,避免“头重脚轻”;如果选择羊绒或羊呢等高贵面料的旗袍,最好搭配皮草或羊毛披肩;如果旗袍过于素色,可以用艳色或有亮版闪耀披肩进行点缀。

慧霞珠片披肩880元,旗袍580元,晚装包480元
慧霞珠片披肩880元,旗袍580元,晚装包480元

  短款旗袍+紧身牛仔裤

  出轨系数:★★★★★

  这几年混搭风生水起,旗袍的搭配也充满了挑战性。用短款旗袍上衣配窄脚牛仔裤,或用超短旗袍搭配迷你裙和长靴,带出20世纪60年代的复古时尚感觉,应该是旗袍最为出轨的演绎。如果搭配彩色丝袜,穿露过踝的短靴,又或者穿件大露背的旗袍,里面露出性感的lowcut,能让旗袍变得狂野性感。不过这样的装扮不是谁都可以穿得好看,不仅要求有曼妙的身材,高雅的气质,更要超强的服装驾驭能力。

  搭配TIPS:短款旗袍有一半是裙摆,易拉长上身,搭配成功的关键是上装、下装的长度比在5:3,T台5∶5的搭配只适合模特身材。短款旗袍可以选择花俏一些,但底色宜浅色或白色;如果腿不够修长,可在短旗袍上加条细漆皮腰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