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花边报:人民爱偶像 MJ离世大牌围着麦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7:31  新浪女性

  导语:MJ在的意外离世给人们留下了许多遗憾,同时也是时尚界的巨大损失。如此同时人们把更多的关注投向了麦当娜,这位时尚界的霸主似乎开始独揽时尚大权。自1982年发行第一支单曲之後,麦当娜便展开她全面征服、无人能及的流行霸业王朝。身为“摇滚女王”,麦当娜也给时尚注入了新的活力,全世界的时尚目光都聚集在麦当娜的身上,时刻引领着时尚浪潮。麦当娜证明了她的永恒不变的时尚影响力。


麦当娜与杰克逊
麦当娜和杰克逊

    往期花边报回顾:

第十期:乐活单车族 学明星骑装好榜样 第九期:“嘎嘎流感”疫情爆发
第八期:时尚暴露狂 跟风“无裤装” 第七期:亦舒眼中最会穿的俏女郎

  杰克逊、麦当娜他们俩是上个世纪末的美国神话、世界级天王天后,们有相似的童年、相仿的成名之路、相似的人生遭遇,但结果却截然不同。他们同时在2008年迎来50岁生日。生日相差不过13天,但境遇天壤之别。杰克逊丑闻缠身、身体衰弱,麦当娜却站在名利场的最高点傲视群雄。他他们俩就像两条平行的铁轨,在世人注目下行驶了50年。

  如今,他离开人世。她说:“听到这个坏消息后,我一直在哭。我没办法让自己不掉眼泪。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崇拜迈克尔-杰克逊。现在这个世界失去了最伟大的一位歌手,但是他的音乐不会随着他的离开而消失。我的心现在已经跑到了他的三个孩子和家人的身边,上帝会保佑他们!”


1989年,麦当娜与杰克逊在葛莱美颁奖典礼上
1989年,麦当娜与杰克逊在葛莱美颁奖典礼上

  杰克逊VS麦当娜:性别种族不同 同是超级偶像

  “如果让你自由选择,你最想成为哪个女人?”“麦当娜。”

  “如果让你自由选择,你最想成为哪个女人?”

  美国一家网站在2008年12月针对女性网友推出了这样的调查,结果排名第一的人是--麦当娜。

  麦当娜就像是你所能想象到的最复杂的俄罗斯套娃,一层层拨开,但你永远也不曾见到过最里面最赤裸最真实的她--即使你好像已经看到过她没有任何掩饰的身体。但,你不能够触摸到她的多面的张扬的独立的善变的灵魂。

  对女人来说,她是永远炫目的青春;对男人来说,她是一刻都不曾停止扭动的蛇样动物;对时尚界而言,她永远是活色生鲜的品牌载体和永远时尚的顶级魔女。

  可以肯定的是,她本人就是一种商业与文化合成的能量合剂。她淘汰了时光,淘汰了时尚;同时,也创造了世纪、创造了时尚--时代在她那里,变来变去,其实,不过是LV与GUCCI宠爱轮转;光阴在她那里,不断闪回,其实,不过是脱下或者穿上的外衣。

  麦当娜是一呼百应的时尚领袖,用她的大胆前卫带动着时尚潮流。从乱蓬蓬的金发到顺直的黑发再到褐色的长卷发,从丰满肉感到肌肉紧实,从漆皮服到同性恋SM装扮再到高级定制,这一切,均有人亦步亦趋地模仿而成为时尚。当年她一发话,内衣外穿就成为传世经典。设计师给她灵感,也反过来从她身上获得灵感。

  不管有没有追身灯光的呵护,蛇样的身影,狂野出位的她,都是耀眼的焦点。而唯一不变的,是她--永远时髦。

  “她似乎有用之不竭的精力和想法,她是一个富有主见、直言不讳的艺术家,永远可以用她的某些态度表达她对时尚的看法。是的,她,永远时髦着。”


麦当娜与杰克逊
麦当娜和杰克逊似乎永远都像这张照片般,一人风光在前,一人退在阴影中

  两大偶像对比 同为巨星生活截然不同

  《Time》杂志对这两位叱咤巨星进行了多方面的比较,原先都是巨星级的人物,现在却是一个在天、头上依旧顶着巨型光环;另一个在地、被银行贷款逼着过日子。也许是天意弄人,所有的不顺遂在麦当娜的人生里就会成一个个转机,而在杰克逊那里却如强棒般打得他抬不起头。

  2008年8月29日,他50岁,低调与家人同乐

  杰克逊的死忠粉丝会为自己的偶像举行庆祝会,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杰克逊的家人也在努力调整大家各自的时间,希望能够趁杰克逊50大寿之际,家人也可以小聚一下。

  新工作方面,杰克逊会出版自己的精选集来纪念自己辉煌的岁月,而曲目都是由自己的粉丝投票选出。日前有消息传出,杰克逊有更大动作准备东山再起,他准备和电视制作人大卫·吉斯特(David Gest)一起,合作一张罗伯特·彭斯(RobertBurns)的诗歌专辑。彭斯作为苏格兰民族诗人,流传至今的《友谊地久天长》就是他的作品。据不少网友反映,只要杰克逊好好唱歌,以他的实力必定会得到大家的肯定。

  2008年8月16日,她50岁,热闹庆生

  麦当娜在丈夫盖·里奇的安排下,于16日晚在英国伦敦庆生。整个派对耗资10万英镑,来了90多名好友,虽然麦当娜自己感慨,“我没想到竟然活了半个世纪”,但是从她全程的微笑迎人来看,她还是过得相当开心。

  而一过完生日,上周开始,麦当娜便开始了自己最新的巡回演唱,这也是她送给活了半个世纪的自己最好的礼物。这场巡演会去到全世界40多个城市,魅力不减当年的麦当娜因此吸金1.5亿英镑。

  影响力指数

  ●1969年的大热专辑把the Jackson 5推向顶峰,而杰克逊更是成为里面的顶梁柱。1972年,杰克逊成功单飞。

  ●当时的杰克逊和兄弟们组成了the Jackson 5,杰克逊由于独特的嗓音一炮而红,并于1968年签约Motown。

  ●1979-1988,这是杰克逊演艺生涯的丰收的十年。1979年由于跳舞中撞断鼻子的他,开始了他第一次鼻子整形。1979的《OffTheWall》在Billboard榜上待到1984年才下榜。1982年的《Thriller》全球销量破亿。1983年,百事可乐用500万美元签下杰克逊,并保证他无须拿或喝一瓶可乐做宣传,之后续约更高达1500万美元。

  ●麦当娜没有如杰克逊般从小踏足演艺事业,年少时的麦当娜虽然有着一颗热爱舞蹈、热爱演艺的心,但她真正开始追梦,却是从1978年从底特律飞往纽约开始。

  ●麦当娜的真正走红是从1984年开始,她的《Like a Virgin》和《Material Girl》让全世界哗然,而她也成为最有名的“欲女”。1987年,这个“物质女孩”开始全世界第一次巡演。

  ●1988年Neverland乐园终于美梦成真。1991年的《Dangerous》获得1800万美元版税。Sony甚至为他专门组织一个指挥总部,帮他打理一切事物。1993年,出现娈童丑闻,杰克逊花了2200万美元平息。在这十年中杰克逊经历两次婚姻。

  ●这段期间的麦当娜,也许由于年龄关系,已不再过度卖弄风骚。1999年,麦当娜和盖·里奇的第一个孩子出世,2000年,两人在孩子的陪伴下完成婚礼。2003年,她还童真地出版了自己的童话书。麦当娜的潜力继续发挥,终于以天价1.2亿美元签给了Live Nation公司。

  2008年,麦当娜依然是流行女王,还在娱乐之巅。

  2008年,杰克逊只能出版精选集来纪念自己辉煌的岁月。

  ●1990年,麦当娜开始了第二次世界巡演,之后她也开始用自传的形式出了《In Bed WithMadonna》。1992年的麦当娜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了华纳,卖身7年。与此同时,轩然大波的写真《Sex》上市。1996年的《Don’t CryFor Me Argentina》看到了麦当娜的另一面。

  ●虽然2001年发行了新专辑《Invincible》,但销量却少得吓人。而这十年的杰克逊迅速走下坡,一度被怀疑精神失常。2002年,杰克逊有了自己第三个孩子(就是被杰克逊“扔出”窗外的孩子),却一直未透露母亲为何人。而之后更是在此卷入娈童案。至于他的“梦中乐园”也在今年易手他人。

  面对麦当娜大牌争相伸出橄榄枝

  强势的麦当娜,让时尚界从来都为她卑躬屈膝--不止是LV、Gucci,在麦当娜的超长合作名单上,每个品牌都渴望和麦当娜一起,亮相在整个世界。

  以麦当娜的08年全球巡演为例,就有如下大牌献媚于麦当娜: GIVENCHY 的设计师Riccardo Tisci 为她设计了数套服装;Tom Ford 为她的乐队定制了西服;Miu Miu 为她定制了三双鞋;StellaMcartney 奉上一双长及大腿的皮靴;Moschino 提供了墨镜。

  无论是哪一个品牌,又来找哪位大牌明星做代言,对于品牌来说,商业价值才是最关键的。每一季的品牌代言都是要经过无数次的候选讨论才产生,由此可见,Madonna依旧是娱乐圈的头条人物,更是时尚界的元老之一。

麦姐浑身散发的活力与魅力无人能及
麦姐浑身散发的活力与魅力无人能及

  据悉,LV的设计总监Marc Jacobs在巴黎看了娜姐的演唱会,觉得娜姐浑身散发的活力与魅力无人能及,立刻决定邀娜姐出任品牌新代言人。

穿着橙色毛绒迷你裙和黑色网眼袜的麦当娜柔若无骨
穿着橙色毛绒迷你裙和黑色网眼袜的麦当娜柔若无骨

  就是这个女人,再次作为LOUIS VUITTON成衣系列迄今为止最高龄的新任广告代言人,走进各大高端时尚--在烟雾缭绕的1940 年代巴黎小咖啡馆里,穿着橙色毛绒迷你裙和黑色网眼袜的麦当娜坐在一张旧木椅上,毫不费力地弓着背、柔若无骨地倚靠在弯木椅上,或是把一条腿抬高成90 度,笔直地伸向空中亮出豹纹超高跟凉鞋--麦当娜轻松演绎出最富有情欲和美感的巴黎女郎--麦当娜的完美身材与肢体柔韧性令LV的设计大师Marc Jacobs 惊叹不已:“她似乎有用之不竭的精力和想法,她是一个富有主见、直言不讳的艺术家,永远可以用她的某些态度表达她对时尚的看法。是的,她,永远时髦着。”

麦当娜LV秋冬系列大片抢先曝光
麦当娜LV秋冬系列大片抢先曝光

  身为LV品牌的艺术创意总监,MJ有幸将Madonna选为09春夏季的形象代言人,在这组商业大片里,我们看到了Madonna自己成处于一西班牙小酒馆,成熟女性的气质与LV的服装结合的恰到好处,令人品味。而就当我们还对上一季的广告慢慢回味时,新一季09-10秋冬的广告却流传开来,只是让我们想不到的是这一季的主人公又是Madonna?改组片由摄影大师Steven Meisel掌镜,不难发现的是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摄影师的技术,更多的则了后期的PS技术。Madonna肌肤被处理成了塑料模特的质感,头上顶着的两个大兔耳朵使她活活的年轻了20岁,整体色调也被处理成了《Conffesions of a dance floor》的配色,真的难以预料今秋当这组大片铺天盖地之时会给人么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又能带来怎样的商业价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