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天后出道20年特辑重走王菲路之个性时尚(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36  新浪女性

王菲的蝴蝶妆在当年掀起了一股流行风,让人惊讶于她无可挑剔的品位
王菲的蝴蝶妆在当年掀起了一股流行风,让人惊讶于她无可挑剔的品位

  蝴蝶妆《讨好自己》 1995年

  大碟中以巨型蝴蝶图案做背景;在她的MTV、演唱会也常出现真蝴蝶营造气氛,此外,王菲与谢霆锋双双在尾龙骨位置留下的爱情刺青也选择富有Rock味的蝴蝶!王菲的蝴蝶妆在当年掀起了一股流行风,让人不得不惊讶于她无可挑剔的品位。

一头乌黑的波波头,黑得让人觉得不像是真头发
一头乌黑的波波头,黑得让人觉得不像是真头发

  波波头《菲靡靡之音》 1995年

  一头乌黑的波波头,黑得让人觉得不像是真头发,也许是假发吧!但那又怎么样,王菲凭借它一样能塑造出与邓丽君截然不同的“绝世歌姬”形象。

新加坡籍化妆师阿Zing为产后复出的王菲设计了红眼熊猫妆
新加坡籍化妆师阿Zing为产后复出的王菲设计了红眼熊猫妆

  红眼熊猫妆《王菲1997》 1997年

  新加坡籍化妆师阿Zing为产后复出的王菲设计了红眼熊猫妆,使她再次成为造型上的话题女王。熊猫妆脱胎于印第安部落,部落中的女猎手为了赋予自身战无不胜的精神力量,常把脸及鼻涂白,眼圈周围则涂上浓重的深深的黑色。因为此种妆面的“震撼力度”,王菲被称做艺高人胆大的范本。

晒伤妆的灵感源于距香港万里之遥的西藏拉萨
晒伤妆的灵感源于距香港万里之遥的西藏拉萨

  晒伤妆《唱游》 1998年

  这张专辑里,晒伤并不是真的,据说晒伤妆的灵感源于距香港万里之遥的西藏拉萨,高原的日光在藏族姑娘的两腮上留下的晒伤痕迹。大毛刷横扫鼻梁,在两颊上抹出粉红地带,酷似过度享受日光浴而留下的晒伤痕迹,让我们看到天后除了“冷酷到底”之外的纯真本色。这个造型恐怕是王菲所有造型中流传最广的,不少女星都有过模仿。还记得冯小刚电影《一声叹息》么,刘蓓就在里面彻底“山寨”了一回王菲的“晒伤妆”和“朝天辫”,今天看还蛮雷人的。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