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Dirt off Your Shoulders肩宽就时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3:59  新浪女性

  “吃了么您?”

  “再提吃我跟你急!人家正减肥呢……”

  前两天,我那不太靠谱的、口口声声希望通过健康饮食达到减肥目的Diva姐在电话里如是做答……而我也照例在Diva姐的强大淫威下,对其减肥事业表示极大的肯定和信心,尽管我心里明白,减肥对于连KTV里的锅巴都不放过一块儿的她来说,根本没戏。其实Diva姐不算胖,厚道的人也总用“丰满、瓷实”来形容姐的身板儿,因此,在我的大力推荐下,姐在连卡佛以气吞山河之势接连购入N件时下大热的宽肩西装:Alexander McQueen、Dris Van Noten、Alexander Wang……姐对它们自然是喜爱有佳,但当姐在开心网转贴上看见尚雯婕、孙悦的山寨宽肩Look时,心里犯了嘀咕:“这宽肩,我穿真的好看么?”

  近几季,匕首般凌厉的宽肩膀肆无忌惮地流行开来。而Maison Martin Margiela、Balmain也似乎一夜之间从不被国人所知的边陲小牌,直接被“拿来”成了无数跟风者嘴里的顶级大牌。一时间,宽肩与否便成了是否时髦的标准之一,肩不宽,就代表你不懂时尚,不懂潮流,反正就是土土土,一点儿都不时髦儿……尽管宽肩在明年春夏季仍可多见,但毕竟还是流露出了大势将去的趋势,时装这玩意就是这样,在过气与重现间徘徊。尽管在国际T台上已大势将去,在国内,宽肩却势头正旺!大街上、电视里、BBS、博客……无论大明星还是普通女性及男性朋友的肩,都大张旗鼓地耸了起来。那么今天就来说说,这宽肩膀的“误区”!

  误区一:宽肩,谁都能穿

  从时装设计的角度讲,宽肩西装玩的是廓形和比例,想在设计中突出的视觉重点自然是强势的肩部。但人体却高矮胖瘦各不相同,脖子粗细长短那也绝不容含糊……因此,在选择宽肩前,请先从自己的实际体貌特征出发:首先,宽肩不适合过于肥胖,尤其是肚子、臀部及大腿壮硕的人。如此体形会让肩部设计不仅不突出,更让整体看来臃肿,犹如直上直下的“箱子”或“水桶”;其次,脖子短和脖子粗的人,尽量不要选则宽肩。本来就短,再来个耸肩,看来就更没脖子了;而粗脖子也会弱化宽肩的视觉比例。所以,宽肩更适合身材适中,苗条、骨感,颈部修长的姑娘和小伙子,被放大的比例,也能适当弥补水蛇腰、腿短等不足。

  误区二:炫,就炫到底

  在生活中,单穿一件宽肩就足够夺目了,但有些人仍然觉得不够炫,必须配上些复杂、夸张的单品或配饰才罢休:印满字母图案的T恤、同样廓形感的立体剪裁下半身、繁复到极点的鞋或包……这些都是他们错误的首选。时装业内人士的搭配原则有时是有道理的,“一身造型,最多两到三处亮点”,如果你想突出肩膀,选择了宽肩,就请把上期提到的基本款翻出来,穿上最素色的T恤、最无装饰的圆领衫、没有那么多兜的仔裤和简单却别有质感的配饰……当然,请以基本色为主。否则,全身亮点,您又想大伙儿看哪里呢?

  误区三:妆、发绝不能“含糊”

  和误区二同理,宽肩本身就是很复杂的设计了。如果再像张天后、尚超女一样把头发染成秃鹫、亮片贴满眼袋……不但不会让人觉得耳目一新,反而觉得雷人而廉价,总之就是山寨味浓厚。有人说,人家那是演出妆,难免夸张,是,确实是演出。但也未必化得像西游记似的吧?格调和档次也不能一味向春晚靠拢啊!在下面的时装周街拍图,穿对了的明星图以及T台图上可以看出,简单、干净,才是宽肩妆、发的主要原则,不能抢了宽肩的风头,又不能跟小丑一样哗众取宠。

时装周上的正确配搭、妆发
时装周上的正确配搭、妆发
穿对了的明星们
穿对了的明星们
T台示范
T台示范
错的案例
错的案例

  后记:

  一句话,宽肩着实流行也的确好看,但并非每人都适合。即使适合,并不能肆意乱搭,用些基础颜色、基础款式来陪衬,才是正确的路线。当然,如果你非要像某些著名男化妆师一样穿着裙子、摇着扇子、顶着宽肩才觉得拉风,我也没办法。另外,借此专栏,我要向日理万机、处心积虑减肥的Diva姐表示敬意,脂肪并不可怕,失去自信才是真正的末日。长路漫漫,减肥大业,雄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