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无敌女”春运高峰出行常识防盗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5:33  新浪女性

  导语:过节原本是个欢庆的日子,可您在购物、出行时,可能遭遇被盗、被抢或是被骗。节日是人们高兴忙碌的时候,也是一些违法犯罪人员集中作案的高峰期。记者从警方获悉,截至目前,警方开展了针对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系列整治活动,有效遏制了一些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但在密集公共场所遇窃、乘坐公车时被骗等现象还是屡见不鲜。为此,在警方打击犯罪的同时,市民提高防范意识、掌握一些防范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

飞机出行
飞机出行

  飞机出行

  在许多人眼中,乘坐飞机的都是有身份、有地位、有经济实力的人士,不可能有小偷,便放松了警惕。犯罪分子就是摸清了人们的这种心理,才在飞机上屡屡得手。在乘飞机时请勿在行李中携带大量现金;同时,在飞机上发现形迹可疑人员应及时向机上乘务人员反映。

私家车出行
私家车出行

  私家车出行

  机动车的防盗也极为重要。目前特别多发的是撬砸汽车玻璃偷包案件。一般方法是作案人选定目标汽车后,采用特制工具钩开车门或用重物击碎汽车玻璃,将车中的皮包等物品窃走。

  自驾车出游,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汽车内以及后备厢中,应将汽车停入停车场。另外,现在出现一种专门针对女性司机的抢夺案件。作案人往往有好几名,而且各有分工,他们趁机动车在十字路口等待绿灯或是停靠路边等候之机,一人敲车窗,以告知发生事情为由吸引司机注意力,另一人则迅速打开放有手包等财物一侧的车门实施抢夺。针对这类案件最好的防范方法是在路口停车或是路边停靠时,将所有车门锁死。

火车出行
火车出行

  火车出行

  在车上不要和陌生人提及自己的家庭情况,特别是家中的住址以及电话等私密情况。家中如果遇到自己亲人“出事”的消息,一定要进行全面的核实,不要轻信。不要贪图便宜,遇到有人掉下包裹或是信封不要理会,当有人以此纠缠时,要及时报警。

长途车出行
长途车出行

  长途车出行

  将自己的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要在车站或是车上将自己的物品委托给陌生人进行看护。长途汽车停靠站后,购物时一定要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这时是扒手最容易下手的时候。同时不要将手机以及钱包等财物放在外套口袋中,应该放在贴身部位,同时在上下车人多拥挤时更要提高警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