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最热最全《杜拉拉》时尚内幕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9:06  《时尚BAZAAR》

  导语:徐静蕾把《杜拉拉升职记》(以下简称《杜拉拉》)比喻成一本时尚杂志,挺贴切的。把品牌赞助的漂亮衣服穿在自己身上,给读者(观众)当示范,教她们搭配,替投资方卖广告,自己还能顺便过把瘾。

最终未能在片中曝光的杜拉拉香奈儿造型}
最终未能在片中曝光的杜拉拉香奈儿造型

  这就是最终未能在片中曝光的杜拉拉香奈儿造型。白色衬衫+小黑裙,是CHANEL2009-2010秋冬starting point系列,搭配同系列的山茶花珍珠项链及经典黑色斜纹软呢外套。高跟鞋来自CHANEL2009-2010秋冬成衣系列。同款的模特T台图?没有。不是GRAZIA偷懒,而是这次各品牌的秀场主打衣服,压根儿不在造型教母帕翠莎的考虑范围内。这样每款人物造型,才都能让人眼前一亮(左);黑色连衣裙 Prada(右)。

  徐静蕾的原话是,看《杜拉拉》就像看本时尚杂志,翻开目录,有广告、有漂亮的衣服、有职场故事、有情感、有性。GRAZIA最感兴趣的还是前两个(小说已经把后三项都交代清楚了)。漂亮衣服就不用说了,“好莱坞造型女王”帕翠莎·菲尔德(Patricia Field)把曼哈顿的Carrie塑造成了全球时尚女英雄,老徐到了她的手里自然也是脱胎换骨。老徐自己算过,帕翠莎一共帮她试了约70套造型,最后 90分钟成片里出现了约50套,相当于每两分钟换个形象。

白色连衣裙 Zara(左);蓝色连衣裙 Moschino(右)
白色连衣裙 Zara(左);蓝色连衣裙 Moschino(右)

  老太太的加盟在一线时装品牌中号召力强大,公关经理们非常配合,时刻准备奉上自家产品。面对 GRAZIA“有哪家大牌缺席”的提问,制片方巧妙回答:该来的都来了。Gucci、Loewe、Roger Vivier、Tod’s、Dior、Valentino、Moschino、Bluemarine……纷纷以混搭面目出现在女主角身上。别误会,杜拉拉不是Carrie,不会走奢侈雷人的路线。从大牌时装到高街品牌,再到秀水街的便宜货,徐静蕾在电影里穿了个遍。用几块钱的首饰直接搭配几万元的奢侈品牌,帕翠莎是个中高手,GRAZIA建议姑娘们看电影时,要睁大眼睛好好学着点。老太太的本事当然不止混搭,DIY起来也不手软。一件LOTTO(意大利运动品牌)的T恤,原本一件很普通的宝蓝色圆领衫,帕翠莎看到后想都没想,一剪刀下去,成了件性感的单肩T恤,再搭配一条破洞牛仔裤、一根长珍珠项链,老徐瞬间变身潮人(亲眼目睹此情此景的制片人和其他工作人员当时就震惊了,事后不止一次地向GRAZIA编辑提及此事)。穿大牌不花钱,秀水街小玩意儿不值钱,徐静蕾请来帕翠莎真是赚大了,置装费就省了一大笔。

上衣 Moschino,小黑裙 Zara (左);项链 Dries Van Noten(同模特)
上衣 Moschino,小黑裙 Zara (左);项链 Dries Van Noten(同模特)

  当然,拍电影省钱不是目的,赚钱才是终极目标。有人说,前段老徐的“涉毒传闻”疑似为新片炒作,GRAZIA不能同意。因为“吸毒”在内地娱乐圈不属八卦范畴,纯属丑闻。稍有智商的人都不会冒险拿这个给自己炒话题。所以老徐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了 “我不吸毒。干脆说我抢银行算了,新闻更大一点”之后,就跑到巴厘岛晒太阳了。没有声明、没有发布会,也没有“还我清白”的连续剧桥段。再看看之前上映的几部大片:《孔子》上映前,周迅和新男友又掰了,发哥拉着朱军给全国观众下跪了;《锦衣卫》上映前,赵薇“被怀孕”了,然后又“被流产”了;《大兵小将》上映前,成龙大哥都快成大宝了,带着剧组在电视上和大家天天见。可距离《杜拉拉》上映还有一个月,老徐这边居然一点动静都没有。

  这电影到底怎么了?是投资方没信心了,还是没钱宣传?GRAZIA几经周折,从知情人士那里打听到一些内幕,却都是不折不扣的好消息:《杜拉拉》还没上映已经稳赚了!靠炒作博票房?老徐根本不care。GRAZIA在此披露一个细节:你会在片中看到,空无一车的宽阔道路上,杜拉拉开着银灰色马自达MX-5敞篷跑车,飞驰而过,非常拉风,视觉效果直逼广告大片。男主角黄立行的座驾是一款较为低调的灰色马自达睿翼。线人告诉GRAZIA,赞助商中马自达出钱最多,自然得到了制片方的特别优待。《杜拉拉》开拍之初打出了“中国首部时尚大片”的旗号,赞助商的名单马上列了好几张,冲着老徐的招牌、直接出钱的就有20家。

前文提到的那件LOTTO
前文提到的那件LOTTO "DIY" T恤(左);裙子 Moschino,橙色腰带及配饰均为Pinko(右)

  制片方告诉GRAZIA,品牌植入都和剧情发生直接关系,不会出现如某片中“XX中文网的读者们都等着看呢”这样让人无语的对白。GRAZIA了解到:联想赞助了杜拉拉公司办公室所有的台式电脑,以及杜拉拉的笔记本——这就是生活,至少 GRAZIA的编辑们用的都是联想笔记本;诺基亚是首个确定赞助电影的商业品牌,合约是在去年7月徐静蕾、张一白来给诺基亚6700c新品发布会站台时签下的。徐静蕾为这款手机特别设计的配饰,不仅卖,还和手机一起出现在电影里,频繁出镜。《神话》那样的古装剧都能玩转手机,一部现代时装片里植入个手机广告,简直是举手之劳——GRAZIA猜想,比如男女主角互发传情短信的桥段,当然要把镜头直接推近,让观众自己把手机屏幕连带logo一起看个清楚。这可比旁白来得便多了。至于智联招聘,跟情节的契合度更是百分百。杜拉拉是做HR的,看过小说的都知道。手边放杯立顿红茶,联想笔记本打开,上智联招聘的网站,开始工作。多么标准的HR职场生活!

  之前徐静蕾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在影片最后,杜拉拉会穿上Chanel的经典套装,历练成一名专业而干练的HR经理。在此,GRAZIA必须负责又惋惜地说明,观众们在片中看不到这个造型了,至少这次看不到。因为考虑到上映时已是初夏,这身09秋冬款的套装会略显沉闷,老徐纠结了很久,还是硬起心肠剪了这一幕。制片人透露,如果市场需要,会考虑拍《杜拉拉》续集。GRAZIA认为,这话绝对是说给赞助商和时装品牌们听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