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VISA还是银联 如何出国刷对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07:40  新浪女性

  导语:自近日关于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的消息发布之后,就引来众多银行、专家以及消费者的激烈讨论。难道8月以后去国外刷卡消费真的会变得麻烦,还要多付手续费吗?想必这是最能影响到持卡人切身利益的问题了,那么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如何出国刷对卡。

VISA还是银联 如何出国刷对卡
VISA还是银联 如何出国刷对卡

  热点回顾

  VISA国际组织近日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凡是在中国境外受理带VISA标识的双币种信用卡时,不论是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第一次将罚款5万美元。如果收单行再犯,每月将罚款2.5万美元。这样直接导致的后果是,持卡人在境外刷卡消费时,要进行两次货币换汇,不仅可能会遭遇汇率损失,还有可能多付1%~2%的货币转换费。

  专家分析

  董峥 信用卡专家

  VISA、银联从师生变敌人

  VISA与银联之间的此次对战,其实是过去一些隐形问题的暴露。过去,在中国银联成立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VISA实际上担负起了中国银行卡市场引路人和培育者的角色。银联成立之后加入VISA,成为其签约收单机构,VISA对其又扶持了很长时间,并且共同推出了VISA与银联的双币卡,还帮助银联建立了网络系统。从一开始VISA与银联之间就类似于师生的关系,只不过现在学生的力量强大了起来,老师就开始拿出一些规矩来限制学生,进而使双方关系恶化。当然老师限制学生的重要原因还在于,中国银联这两年不断推行国际化,在诸多国家以铺设网络的方式分领VISA的利润之“羹”时,却也垄断着国内清算渠道,使VISA在中国境内很难挣到钱。国内外市场不对等开发是根本原因。

  编辑支招

  出国游带够三张卡

  此次封堵事件之后,8月开始去国外使用“4”字头的VISA银联双币卡刷卡消费,的确只能走VISA通道,费用会增加。但对于“6”字头的银联单币卡,不存在通道选择的问题,如果是在银联卡可以使用的国家和地区的商户,首选使用“6”字头的银联单币卡。对于暂时没有跟进封堵银联通道的美国运通及万事达的信用卡,依然可以在国外刷卡走银联通道,这是第二选择。不过,毕竟VISA卡的加盟商户全球最广,很多偏远地区,只有VISA卡才能使用,从方便商务安全出行的角度出发,VISA卡也仍然是要带上的。带够这三张卡就能应对自如了。

  用银联卡在当地取现

  如果想避免刷卡带来的交易成本上升,还有另外一个方法,就是在境外去与银联有合作的当地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取当地货币来消费。因为这样取款走的是银联通道,交易成本就会比刷VISA通道的卡便宜一些。不过值得提醒的是,银联并没有和每个国家的银行都有合作,建议大家在出行前,上银联的国内官方网,了解其在各国各地的业务情况,决定是否要用取现的方法消费。

  使用旅行支票

  出国带大把的外币现金,肯定是不安全也不方便的,不过把现金换成旅行支票倒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旅行支票很像现金,具有良好的流动性、永久有效且无使用时间限制,可以直接在国外的许多酒店购物中心等消费场所使用。如果用不完,可以留着下次再用,甚至还能支付一定费用换回现钞。目前,全球通行的旅行支票品种有美国运通、VISA以及通济隆、MASTERCARD、花旗等品牌,其中美国运通旅行支票在中国2000多家银行营业网点可以买到,在中国发行的则有美元、欧元、加元、澳元、日元等7种币别及20多种面额。旅行支票购买时的手续费比较低廉,只需支付0.75%(国内标准)的手续费,而且还能避免兑换产生的汇率损失,是“刷卡族”出国时的有益补充。

  亚太地区影响不大

  从全球来看,VISA是世界上覆盖面最广、功能最强和最先进的消费支付处理系统,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400万个特约商户;而银联在近年来的努力发展之下,也覆盖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了157万个联网商户。虽然势力范围有些悬殊,不过对于国内游客出境游比较热门的亚太地区,如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尤其是港、澳、台地区,银联已经大力度地铺设了刷卡机。在这些地区使用银联刷卡通道非常方便,就连许多街边小店都可以接受银联刷卡。所以去亚太地区旅游,就基本不用担心刷什么卡的问题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