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阴雨天出街 如何搭配更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07:09  国际在线

  导语:一场场的暴雨,浇灭了我出门上班的勇气,也重新唤起了我对于此前一天邂逅的那双亮黄色雨靴的怀念——上周末在上海出差,地铁里,恰巧就瞥见了一位身穿连身裤、脚蹬亮黄雨靴的女孩。眼神交流后会心一笑,我与同行的时尚记者便迅速地将话题从世博转到了潮人MM的这身打扮上。

雨靴不只是单纯雨具
雨靴不只是单纯雨具

  参照传统的标准,那天绝对不是一个需要劳师动众到请雨靴出门的日子:若有似无的细雨甚至都没法把街道完全润湿。但是很显然,正如这位上海女孩用实际行动所宣告的那样,一旦有了时尚的味道,曾经笨头笨脑的雨靴也就不再只是一件单纯的“雨具”了!

  雨天很实用,晴天很时尚。如此两全其美,无论对于时尚大牌还是时尚达人,这种“雨具”都天然地具有“1+1>2” 的诱惑力。也难怪,大牌若Burberry也有了专攻这一市场的打算。不久前,Burberry便专门推出了色彩艳丽的“April showers collection”四月雨具系列,旗下的单品甚至涵盖了polo衫、外套、风衣、背心、雨伞、雨靴、背包等几乎所有的门类。

  雨靴

  至潮Hunter Boots,还是缤纷塑料鞋?

  如果镜头可以定格,我想当年批评小甜甜“布兰妮”雨靴造型的那些时尚评论家现在一定都是追悔莫及的表情。当雨靴不再是传统印象中的橡胶套鞋,而是搭乘着复古风潮重回时尚舞台,曾经被批“邋遢”的雨靴,一转身,便也成了至IN潮品,大受时尚界的追捧。

很多双抢眼的小雨靴
很多双抢眼的小雨靴

  明星宝宝Suri Cruise有很多双抢眼的小雨靴,看得出来,不是雨天她妈妈也会让她穿上。

橙黄色菱格雨靴
橙黄色菱格雨靴

  艳阳之下,Jennifer Garner的橙黄色菱格雨靴完全成了配饰。

雨靴来演绎情侣装扮
雨靴来演绎情侣装扮

  Kelly Osbourne与Luke Worrall用雨靴来演绎情侣装扮。

  要说“大受追捧”的现实版本,恐怕不得不重提一条去年被媒体争相报道的新闻。得益于绵延二十多天的雨天,去年3月,杭州大厦GUCCI专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卖出了三双雨靴,每双单价3780元。隔着一条通道,设计更潮、颜色更鲜艳的Celine专柜也在同期卖出了多双奢华雨靴。

  几天前的这场暴雨让这些天价雨靴再次有了用武之地,当然,一同进入视野的还有各式图案、颜色,数量更庞大、选择更丰富、价格也更亲民的时尚雨靴。

时尚元素都可以被用在雨靴上
时尚元素都可以被用在雨靴上

  豹纹、斑马纹、蟒蛇纹等动物纹图案以各色面目“爬”上了或高或低的鞋帮;最受Kate Moss这些大牌明星钟爱的纯色Hunter Boots(猎人靴,一知名雨靴品牌)在变幻出童话般的糖果色之外,还演绎出串串蜜桃之类的奇妙图案;色块拼接、波普图案、波西米亚风格,高跟、坡跟、绑带设计……总之,法则只有一条:所有当下最流行的时尚元素都可以被用在雨靴上,然后诱使你,即便是在艳阳高照的日子也想穿着它出门秀一秀。

  当然,你也可以“保守”一点,在已然入夏的现在用同样缤纷的塑料鞋来应对大雨,只不过,会失了一点儿小时候穿着高筒套鞋踩水玩的乐趣,也少了大把路人的回头率!

防水面料的时尚可能
防水面料的时尚可能

  防水面料的时尚可能……

  除了不安分走路的小朋友,或是交警之类的特定人群,大概很少会有人真的不打伞就在大雨中狂奔,所以,相比于中规中矩的雨衣,带有防水功能的服装恐怕就更受时尚人士们的青睐——哪怕你真的用上了雨衣的材质,也得照着时装的要求来设计剪裁。

  还是那个特别为英国漫长雨季设计了“April showers collection”的Burberry,即便是T台上的服装,也被设计师们赋予了更多的实用主义色彩:疑似救生员防水帽的黄色派克夹克,多口袋设计的抛光涂层棉质帆布长外套,或是用轧别丁斜纹防水布裁制成当下流行的斗篷式样防水外套。更早的时候,法国女设计师Anaik也推出过一个雨季系列,即使下雨,也让法国女人们保持优雅的姿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