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四大复出女星亮相计中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7:43  LadyMetro

  导语:孙子曰,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我们说,复出,乃是各风波女星必打之战,关系到她们今后的身家地位、生死存亡,需要认真考量。上海电影节,一跃成为复出女兵家必争之地,赵薇、张柏芝、阿娇、汤唯四大复出女该到场的一个也没有拉下,电影节之前,她们已各自复出试水好几步,这次电影节更是集体爆发、各施其谋、出尽法宝、集体爆发。她们的每一步,都为所有愿意复出的女明星提供了最详细、最有心机的亮相计中计,我们更特别为她们每一项目打分,为有心之士提供最清晰明了的复出大计。

赵薇黑色单肩礼服
赵薇黑色单肩礼服

  赵薇心机总分 13

  张柏芝心机总分 12

  阿娇心机总分 11

  汤唯心机总分7

  满分为15分

张柏芝淑女范小洋装
张柏芝淑女范小洋装

  第一计:反客为主

  兵法有云,反客为主之局:第—步须争客位;第二步须乘隙;第三步须插足;第四步足须握机;第五步乃为主。为主,则并人之军矣;此渐进之阴谋也。

  第二计:借刀杀人

  敌已明,友未定,引友杀敌,不自出力,以《损》推演。

  第三计:树上开花

  借局布势,力小势大。鸿渐于陆,其羽可用为仪也。

  第四计:远交近攻

  混战之局,纵横捭阖之中,各自取利。远不可攻,而可以利相结;近者交之,反使变生肘腑。

黑色西装组合
黑色西装组合

  步步为营 反客为主

  赵薇自新加坡生产后,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在国人面前亮相,自然蕴涵大学问。上海电影节虽然是个好去处,可如果师出无名,或者仅是混剧组走红毯,又显示不出她如今拈花微笑的卓然地位。加上范冰冰刚从戛纳扬威归来,即便“赵辣妈”在造型上能得各大品牌相助,也不见得能在版面上抢尽风头。尤其是赵薇生产不久,身型尚未恢复,这就给原本不是红毯高手的她再加一道业务难题。审时度势之下,赵薇遵守渐进策略,步步为营,终于“反客为主”。

  造势:加官进爵

  得分:5分

  复出第一步便是“加官进爵”,不再是被审视的对象,而是和吴宇森、王小帅等导演一起做起上海电影节评审,轻轻松松指点江山,瞬间与其他争奇斗艳女星拉开距离,体现赵薇高人一等的地位。

桃红色交叉拖地礼服
桃红色交叉拖地礼服

  话题:明抢风头暗自把握

  得分:5分

  从辣妈到评委,赵薇一直都是话题中心,不知是否出于这个缘故,待到闭幕式上,不少女星高挂免战牌,只有赵薇独自撑场,即便她披了个破麻袋在身,红毯焦点也当仁不让地落在她头上。但她很好地把握住了分寸,少言慎行,关于私人话题一概轻松带过,恪尽职守地做好评委工作,明明抢足风头,但对上海电影节这个主人呈现出了最大尊重,此反客为主之计到此大获全胜。

  造型:大气温婉但仍有瑕疵

  得分:3分

  尽管宽松牛仔裤和短款小西装的深色系搭配掩饰不住赵薇产后发福的样态,但以Hermes鳄鱼皮铂金包作为机场亮相的主打造型细节,是用贵气名品在打前哨战。紧接着的开幕红毯和闭幕红毯,赵薇的礼服造型也只能说是不过不失。虽然赵薇的红毯向来有不少诟病,但此番出击,即便仍有瑕疵,但却不似以往那般天雷滚滚,“大气”跟“温婉”成为她这次红毯的关键词。

蓝紫色娃娃装
蓝紫色娃娃装

  巧借东风 树上开花

  严格来说,这当然不是阿娇的首场复出秀,但似乎是最有效力的一次。品牌支持再多,公司危机公关策略再犀利,也比不过拿自己的实力反击一幕。几年前,阿娇主演的《出水芙蓉》倒在了艳照风波中,还有什么比挽着导演刘镇伟走在红毯上宣告电影强势回归,宣告自己已经站起来更打动人心呢?即便,阿娇还是那个“很傻很天真”的弱势小娇,也借着电影的有力东风顿现阵势。

  造势:凭作品先下一城

  得分:4分

  正值《出水芙蓉》上映前夕,忙着在各地宣传的阿娇已经在电影节上先下一城。话题之作辅以阿娇剖白心声,称电影情节跟现实感情不谋而合,已使得公众好奇心日盛。虽然不像其他女星有演技撑场,影后名头加持,但阿娇也有忠实粉丝接机造势,摇旗呐喊,人气不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