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翻案!北京女孩是不是“很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9:00  新浪女性

  导语:北京人,无论是本地人还是长期居住此地的外地人,尤其是女性,穿戴好像大都平平凡凡,普普通通。夏天体恤、牛仔,冬季羽绒、毛裤。大家好像都丢失了个性,一律崇尚简约普通。如果身边飘过一浓妆艳抹的入时女郎,不用问,东北的或者广州的!

红色旗袍展现中国时尚风情
红色旗袍展现中国时尚风情

  北京街头少有的景儿

  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好像很少有见女性打扮光鲜或者衣着入时,让人惊艳侧目或者古怪前卫的那就更少。北京女孩土吗?好像有些!最起码也是穿戴不怎么洋气。

  为了再次印证一下我原来的判断,闲暇没事,我特意到女士经常喜好光顾的地方比如王府井、西单、动物园批发市场等地带蛰伏,盯梢,想推翻我的结论,但几次下来,我就感觉惘然了,我发现北京女孩不仅不喜欢穿戴,而且不懂的装扮!

  前两天去了趟天津,百里之隔,几年的时间,天津的发展令我侧目,天津的女孩就更是让我瞪大了双眼,一个个身材匀称,面容姣好,寒冬腊月天的,高跟鞋风衣往哪一站,透着一股和温度较劲的风度,让你不仅回头多望几眼的同时,心生一种淡淡的酸涩,为什么在北京,这种风景就很少看到呢?

  也许在北京时间待长了,你就接纳了这个城市,就连那些不如意也成了一种习惯,变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我们初来乍到时,谁又能不骂几句污浊的空气和堵塞的交通,可现在,我们都能平静得面对这些,有时下班时偶尔没有堵车,比原来早一小时回家,你可能都不知道这多出的一小时要干什么??你甚至有些怅然若失,甚至兴趣索然!因为这不是你习惯的生活。

  北京女孩大多数都不爱休整,或者说是简约和朴实有些过头,一开始你不习惯,但是时间长了,你也可能感觉,这实在是一种修养和时尚,内在的美也很美!

  为“土里土气”的北京女孩们翻翻案

  下边我就已一个非专业人士的观点,从以下几个的角度,为“土里土气”的北京女孩们翻翻案!

草编爵士帽绝对是时尚首选
草编爵士帽绝对是时尚首选

  NO1 气候因素

  气候条件应当是北京女孩不爱打扮的罪魁祸首,北京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春天多风,多沙尘;夏天炎热,多紫外照射;秋天多雾;冬季寒冷。诸多的不利气候条件注定让爱美的女士也无法将自己充分展露,宁可将自己包裹起来保护皮肤,也不愿过多暴聄天物,以供观赏。刚刚做好的头发可能在风沙飞舞之中也看不到半点轻舞飞扬,美丽的风衣和高跟鞋可能在瑟瑟寒风中比不上厚厚羽绒服和大头鞋来的实在。

  这样看来,北京女孩应当是最痛恨这个城市的天气的人,恶劣的天气摧残了他们爱美的天性。打扮!她们非不想也,实不能也!

两姐妹的黑白配时尚又性感
两姐妹的黑白配时尚又性感

  NO2 人文因素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北京就是这样一个能够包容各种性情的城市,东北的直率、西北的粗犷、江南的细腻、华南的新潮、山西的精明、山东的实在、河北的不伦不类……好像都能在北京找到答案。但是,包容万物也能让北京无法充分展露个性,或者说北京是一个毫无特点的城市。

  这体现在北京女孩的穿着打扮上就是,不张扬、不激进、平平淡淡,毫无特点。

  当红色的怒江、黄色的嘉陵江和白色的汉江共同注入长江,汇流入海,那么海是什么颜色?有人说是蓝色。

  我说是单一色。因为世界上的海都是一个色。

  当全国的彩色女孩都汇入北京,成为了北京的女孩,那她是什么颜色?

  也是单一色。

工装短裤秀出美腿曲线
工装短裤秀出美腿曲线

  NO3 地理因素

  北京地处北方,虽地处要塞,四通八达,但传统上讲,北京属内陆城市,经济元素、文化特色比较起沿海城市来就显得有些不活跃,甚至有些迟钝和滞后。从女孩的穿戴上讲,北京要比广州、上海、深圳等显得沉稳有余,变化不足。而且,北京属政治之都,以首都之身份和帝王之尊贵,也来不得半点的浮华和虚荣,这恰好和北京女孩的平稳气质暗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