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老牌国货翻身成时尚新资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0:21  新浪女性 [ 官方微博 ]

   导语:银泰武林店新开的回力鞋店,79元一双的经典款球鞋,消费主力恰恰是与回力上世纪的火红年月没有交集的90后。中国化妆品行业内为数不多的百年老字号孔凤春,这阵子忙着打造的却是不以赢利为目的的国妆博物馆。

回力球鞋的时尚远征
回力球鞋的时尚远征

  没有花篮彩带,没有明星剪彩,没有嘉宾助阵,也没有热闹的媒体发布。只有商场方面邀请到的数家本城媒体,在现场做了一个简短的品牌访问。

  上周末,银泰武林店7楼,回力鞋20余平方米的新柜正式开业。这也是中国最古老的运动品牌回力,在一线商场开出的首家专柜。与其产品设计一样的简洁、实在,此次新柜开业活动也十分之朴素、低调。但是这显然并未影响到其在开业当天的热卖。

孔凤春国妆博物馆
孔凤春国妆博物馆

  当天晚上,有“中国第一古典美女”之称的演员孙菲菲飞抵杭州,参加2010年第七届中国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在第二天的“孔凤春首届杭州美丽文化节暨孙菲菲金秋杭州大型明星见面会”上,她还在现场签售孔凤春化妆品,引来大批粉丝参加。在老字号博览会现场举办明星签售活动,这在国内也是闻所未闻。

  回力、孔凤春等品牌之外,这两年有关老牌国货的新动向其实也一直没有断过。一年前,杭州大厦Celine专柜销售的一款和飞跃合作设计的板鞋,1200元人民币的高价也没有阻挡粉丝的热情,现场的情况是新货一到专柜就卖空。在大商场里根本无迹可寻的老牌国货飞跃、海魂衫、天津梅花牌运动衫、解放鞋等,却在海外多个城市或网络上掀起热卖狂潮,一时间粉丝无数,甚至有粉丝横跨演艺圈和时尚圈。

VANS经典的格子布鞋
VANS经典的格子布鞋

  鞋子不贵,才79元。石靖文记得,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在商场里看到如此便宜的鞋子标价了。试了试,质感很舒适。网上还有网友评论说,不管是从鞋底的耐磨还是轻便程度看,回力鞋的质量都不输于眼下正流行的匡威、VANS等品牌。他只考虑了一会儿,就买了两双,一双自己穿,一双带给同寝室的哥们。

  “这是回力在国内一线商场开出的首家专柜。大约到12月份,我们会在上海的商场里再开一家。”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桂成钢告诉记者。而这些专柜,都是以Warrior(回力早在1935年就注册下来的英文名,意为“勇士”)之名重新包装的。

多款多色的回力鞋
多款多色的回力鞋

  在海外流行的回力球鞋只有4个款型,加上变换配色总共也不过20个鞋款。而在国内市场,这个数量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回力必须要花一段时间来充实调整款型。负责产品定位、研发、工厂管理等工作的回力公司,当机立断要进行变革。他们请来了专业设计师,按照专业、健康、时尚的概念进行设计,推出一批休闲款式,还特别推出了手绘鞋系列。而负责营销的第三方品牌公司,则加大了回力鞋品牌推广的力度。如今,在银泰新开出的专柜里,除了红色LOGO配白底帆布的最经典款回力外,你还会看到上百款格子、条纹、印染、手绘等其他款式,选择面非常广,布景以及广告也很时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