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三代女偶像进化史 将装嫩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07:40  南都娱乐周刊 官方微博

  导语:《将爱》的电影铺天盖地,让我们想起1998年的徐静蕾,那时她还是中国第一代偶像剧女主,青春无敌,一度奠定了国内纯爱剧女主角的固定形象。时代在变,偶像剧在更新,女主在换代。她之后是《流星花园》的大S,如今要当道的是火到不行的《宫》之杨幂,在年代的轨迹中,偶像剧女主角的型号和造型也起了变化,不变的,却道她们永远是那个时代粉丝们的青春模板。让我们一起来回忆,将装嫩进行到底!

  《宫》

  杨幂VS晴川

  古灵精怪的大眼穿越少女

杨幂VS晴川杨幂VS晴川
古灵精怪的大眼穿越少女古灵精怪的大眼穿越少女

  晴川就是90后少女代表,漫画式的样子,漫画式的行为方式,并且还拥有现代少女都迷恋的穿越体质(这点不现实却很受用!),能跟古代帅哥谈恋爱。杨幂拥有所有这些90后特质,经常能扮演神话古装剧,她不用成为现实,少女都迷恋不能实现的自我。

  型号模板:大眼瓜子脸,喜好搞怪做无辜状,身材一般

  形象特点:甚有90后将眼妆夸张装大变成漫画少女的风格,脸部表情缺缺,就是喜好瞪眼做无辜状,有些非主流的意思。

  《流星花园》

  徐熙媛VS杉菜

  倔强无畏的杂草

徐熙媛VS杉菜徐熙媛VS杉菜
倔强无畏的杂草倔强无畏的杂草

  事实是,看《流星花园》的女生都只看F4而已,都会自动忽略杉菜,心里一边怨念她如此平凡又如此命好的同时,都幻想自己能成为她,毕竟杉菜的形象在当时真是平凡到不行,是个女的都可以成为她,当然是一代青春模板的代名词。

  型号模板:大眼大饼脸,黑色长直发,直板身材

  形象特点:大S将黑色长直发变成了杉菜的标志性形象了,并且愿意死活坚守这一丝不苟的阵地,以至于我们那时都误以为,黑色长发,就是最清纯简单的代名词。

  《将爱情进行到底》

  徐静蕾VS文慧

  不食烟火的文艺女青年

徐静蕾VS文慧徐静蕾VS文慧
不食烟火的文艺女青年不食烟火的文艺女青年

  那时候男生喜欢文慧,顺带都爱上了徐静蕾,说她“简直不食人间烟火”。女生就当她是理所当然的模板偶像,都想变成文艺女青年,虽然文慧一点都不文艺,但是胜在够清纯,符合当时人们对大学女生的所有想象:她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因为她只懂谈情说爱。

  型号模板:大眼圆脸,眼底一片纯真,身材直板

  形象特点:能将一方头巾运用到极致,两条小辫子就是男生心底那一抹清纯,无论是吊带背心+长裙或是普通T恤+七分裤,都能穿出青涩无比的稚嫩感,也只有老徐当年的身板,才能有如此青春的味道。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