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九门国际爵士音乐节 三个第一次献给京城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5:17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如果你错过了08年的奥运会,又错过了2010上海世博会,现在你还有一个机会,在一连十天时间里,就在家门口领略30支国内外顶级爵士乐队带来的无国界爵士文化。9月9日,在朝阳公园中心岛剧场,“第六届九门国际爵士音乐节”(微博)拉开帷幕,为爵士乐迷们带来一场高品质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第六届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正式开幕第六届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正式开幕

  

  第一次15个国家大使馆齐发力

  9月9日晚上7点,15个国家驻中国大使首次齐聚音乐会开幕式,拉开了有爵士乐“世博会”之称的“第六届九门国际爵士音乐节”的序幕,这在民间举办的音乐节尚属首次。除中国本土最优秀的爵士乐队外,来自美国、法国、瑞士、奥地利、挪威、澳大利亚、西班牙、日本、泰国、以色列、捷克、挪威、丹麦、波兰、哥伦比亚等15个国家大使馆、文化机构推荐的代表各国爵士乐最高水平的16支风格不同的爵士乐队炫技京城,几乎囊括了爵士乐发源、发展、流行过程中的重镇。届时观众不仅可以从中体会异国风情,更可欣赏到无论是奥尔良传统爵士、摇摆乐、Bebop、酷派爵士、Free Jazz、摇滚爵士等各种不同爵士乐形式,堪称爵士乐的世博会!

法国马里奥伽侬三重奏带动全场高潮法国马里奥伽侬三重奏带动全场高潮

  第一次中国首演:法国马里奥-伽农爵士四重奏

  首登九门国际爵士音乐节开幕首场演出的是法国马里奥-伽侬爵士四重奏乐队,乐队灵魂人物马里奥-伽侬是法国顶级钢琴家之一,其音乐作品将丰富的文化底蕴融入乐曲中。基于西印度群岛的比津舞和萨尔萨舞的文化背景,他创作了一系列火辣、热情、独具特色的爵士乐作品。通晓多种语言的他,无论是轻快的恰恰舞曲还是抒情诗歌,从风情的波列罗舞曲到激情四射的玛祖卡舞曲都能自然融入他唯美的爵士的旋律中。这一次马里奥-伽侬将他的中国首演献给了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

来自北京的北京森霖大乐团带来精彩演出来自北京的北京森霖大乐团带来精彩演出

  第一次落地朝阳公园

  贴上时尚小众标签的爵士音乐节,此次首次落户朝阳公园,拉近了爵士乐与京城大众的距离。开幕式现场除了激情四溢的法国马里奥·伽农爵士四重奏的表演之外,北京森霖大乐团也首次以16人超强阵容亮相音乐节。热情洋溢的爵士大乐团表演在朝阳公园中心岛剧场格外应景。这支国内第一支完全本土化的大乐团萨克斯、长号、小号、钢琴、贝斯和鼓手完全由职业音乐家组成,演出包括原汁原味的美国爵士乐,舞动心灵的摇摆乐,节奏明朗的Funk,热情奔放的拉丁乐秀出动感,让全场爵士乐迷HIGH翻了天。转而,一曲旋律柔美、百转千回的情歌又让乐迷瞬间融化。融和了本土音乐元素所改编的中国经典曲目成为当天开幕式演出的一大亮点。

  2011九门国际爵士音乐节特别设定了朝阳公园及国图音乐厅两个主会场,朝阳公园户外的场地可以让户外音乐节的拥趸在爵士乐中享受北京最美的秋色,对现场乐音挑剔的发烧友可以在国图音乐厅享受到绕梁三日不绝的爵士旋律。一动一静让爵士乐迷可以欣赏动静皆宜的爵士乐。这一盛事将于9月9-12日在朝阳公园奏响前奏,并与16-18日移师国图音乐厅,为北京最美的季节注入满满十天的好时光。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