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内裤畅想 终极时尚版男士内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8:5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导语:如果说在原始社会,内衣的作用还是为了保护身体重要部位的话,那么,进入到了文明社会,男士穿内裤的初衷,显然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遮掩某种令人感觉“不雅”的景象。那么,在服装高度时尚化的今天,男士内裤是否能从刻板无趣的形象中走出,投入时尚大家庭的怀抱?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时尚街拍(微博)

男士内裤能否投入时尚大家庭的怀抱 男士内裤能否投入时尚大家庭的怀抱

  就在女人用内衣玩出内衣外穿这样的搭配好戏,Lady Gaga内衣喷火的表演成为了时尚史上的经典镜头的同时,三角裤和四角裤似乎已经成为了男人内裤的终极版本。向对方学时尚,早已成为了男士服饰发展的不变法则,但到了内裤上,这点似乎就再也行不通了。

  在时装精的眼里,大概,时尚是没有禁区的吧,至少我身边的很多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然而就在最近,在微博上有人贴出了终极版时尚男士内裤的畅想,这种造型酷似女士连体式泳衣的男士内衣,造型足够惊悚。样子作怪也就罢了,最劲爆的还是材质,居然有用丝袜材质和蕾丝做成的。用这种传统衬托女性阴柔美感的材质,包裹住凸显男人阳刚之气的“一大团”,任谁看见都难免面红耳赤。在转发评论之余,难保无数男人背后冷汗直流,心想这样的时尚内裤,不要也罢,还是保守点好。但是对比女性内衣在时尚界不断花样翻新、层出不穷,难道男人对时尚版内裤就没有要求了吗?

保守无趣是男士内衣的通病 保守无趣是男士内衣的通病

  身体反应 男人的心病

  在西方流行过一句有趣的谚语,“让罗丹的《思想者》勃起是一种可怕的想法。”具体图景大家可以自由想象。然而,这句话的确也一语道破了男人的心病。如果说在原始社会,内衣的作用还是为了保护身体重要部位的话,那么进入到了文明社会,男士穿内裤的初衷,显然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遮掩某种令人感觉“不雅”的景象。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内裤的遮掩,当迎面走来一位衣着体面的男士,但就是身体的某个部位明显突出于身体平面之外,这时任谁都难保一脸坏笑,贱兮兮地问候上一句:“嘿,今天你好有精神啊!”

  因此,就在女性穿着由鲸骨制成的紧身胸衣,出现在文艺复兴无数艺术作品中的同时,男人的内衣样式是一种宽大袋形的亚麻质衬裤,在《堂·吉诃德》的动画片中,就曾多次出现主角身着这种白色宽大内裤的情景。这种束带裤的流行让男人们受益匪浅,由于在裆前加了褶皱部分,男人终于可以不用脱掉裤子就能方便地小解了。如果现在,可能很多人会不屑一顾,但如果设身处地地仔细想想中世纪男人那些繁复的、绑带的服装,这在当时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啊。

微博上贴出的终极版时尚内裤 微博上贴出的终极版时尚内裤

  向内裤填充 鼓鼓囊囊裤裆运动

  然而物极必反,有人并不满意这种看起来“毫无生趣”的遮掩式设计。据说在当时,英王亨利八世就发明了在束带裤的褶皱部分填充布料的做法,这一举动居然很快成为了一种凸显雄性气质的潮流。由于当时的内裤被设计成为肥大的廓型,想要填充成为“雄伟”的效果十分不易,因此,有人别出心裁地将内裤的前襟设计了一个小口袋,专门供有此偏好的男人们填充。一开始还是主要以棉布为主,后来由于这一口袋被越做越大,甚至有人开始向内填充硬币以增加视觉效果。直到16世纪,这项毫不科学,甚至有些可笑的“鼓鼓囊囊大裤裆运动”才算落幕。

  此后,随着绅士服装的发明,在束缚了男性品质的同时,也让男士内裤进入了三角裤与四角裤漫长并且似乎也毫无休止的统治时代。

欧洲中世纪,鲸鱼骨制成的束胸内衣大为流行,然而男性流行的则为宽大的阔型衬裤 欧洲中世纪,鲸鱼骨制成的束胸内衣大为流行,然而男性流行的则为宽大的阔型衬裤

  三角裤与四角裤 选择是个问题

  以合身为优先的三角裤始祖,为美国Cooper and Sons公司出品的“Jockey”品牌。这种紧身内裤诞生于1930年代,具有前所未见的合身感,Y型前开襟更是划时代的设计。这种三角内裤让男人腿露出的面积达到极限。3个月里,三角内裤在美国售出3万条,Jockey公司紧急生产出“阳刚”系列,用飞机送往美国各地的商场。

  另一方面,几乎是同时期,重视宽松感的四角裤始祖 ——拳击短裤(boxer shorts)也诞生了,而它与自古以来包裹至大腿的内裤“drawers”渊源颇深。这种拳击短裤将三角裤的优点与短筒内裤结合起来,即在保留短裤腿的同时,改造裆部设计,竖裁碗型,并加开口。当然,裤腿也收紧起来,包在腿上,紧贴身体,既方便舒适,又不失雅观。

  然而内裤的两极分化,让男人们第一次对这件小衣服有了态度上的倾向,两派也在这方面争执不下,一直处于两难的局面。在这一段时间,有过一段很有名的争吵,“穿三角裤的男人永远是妈妈的乖儿子,看那有Y字缝线的三角裤多像婴儿尿布!”反对的理由则是“肌肉、橄榄油和四角内裤简直令人作呕”。

  到了此时,就在女人用内衣玩出内衣外穿这样的搭配好戏,Lady Gaga内衣喷火的表演成为了时尚史上的经典镜头的同时,三角裤和四角裤似乎已经成为了男人内裤的终极版本。向对方学时尚,早已成为了男士服饰发展的不变法则,但到了内裤上,这点似乎就再也行不通了。

  向女装学时尚 粉红丝质内裤

  然而,在这其间并不乏更多优秀的设计。在一段时间内,市面上曾经出现过融合这两种机能的产品——以辅助工具来做出具备三角裤合身感的四角裤。这种辅助工具可以用绳子来调节。

  事实上,这种辅助工具也是大有来头的。它的外形很类似中世纪的贞操带。那是一种系在腰带上的护具,曾经出现在英国伦敦杰明街(Jermyn Street)上的名店——“T.M路因”(T. M. Lewin)1905年的目录上,当时有许多官员们在看到宣传后,都买下了这项“新产品”。此外,在喜爱马球、狩猎的男性中间,这个护具也广受好评。它的材质依价钱而不同,像便宜的白色棉布、天然毛料,甚至粉红色的丝绸。“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就让我们守护您”——这可是当时流行的粉红丝质内裤的经典广告语。然而,这项看似革命性的设计,并没有在市场上支撑太久便销声匿迹了。

最终诉求 最大化地展现身体 最终诉求 最大化地展现身体

  由此可见,时髦的款式与功能性并不是男士内裤的最终诉求。事实上,从20世纪80年代初,男士内裤的面料多样化起来,单一的棉质织物变为化纤织物、混合织物,以及多色彩的各种织法的面料。弹性面料异军突起,几乎统领男士内衣整个天下。

  而此时,在时尚设计师的引领下,展现性感成为了男士内裤的新诉求。美国撑杆跳运动员Tom Hintnaus只穿一条Calvin Klein牌内裤,倚靠在希腊海边的岩石的照片,掀起了Calvin Klein内衣的销售狂潮。报纸记载:“一些狂热爱好者们为了偷招贴画而打破了纽约几十个汽车站的遮棚——为了使自己在开车上班时能看到它。”

  男士内裤通过健美的男模特所表达出来的魅力,极大地推动了男士内裤的时尚性和流行性。性感成为男士内裤的价值取向,无论体育运动、芭蕾艺术,还是人们的日常生活,男士内裤对男子形体特征的表现达到了炉火纯青的高度。而男士内裤的广告也极力强调着充当“第二肌肤”的性感功能。有西方时尚专家评论说:“男士内衣对性征的强调,促使人们购买这种内衣。这样,在经受了许多世纪的强烈禁止后,男人的身体终于作为一种形象而公开出现。”

  中国古代著名的宠臣嫪毐,据说“能以桐木为车轮,使其阳具穿于桐轮之中,轮转而具不伤。”而在《水浒传》中,王婆告诉西门庆勾引潘金莲的条件之一,是要拥有“驴大的行货”。由此可见,时尚感并不重要,功能性也不那么有所谓。更轻更薄,能够在伦理道德允许的范围内,最大程度地展现身体,才是男士内裤的终极版本吧。

  13世纪:Braies出现了。Braies是萨克森语,指口袋似的宽松衬裤,长及膝盖,用亚麻布做成,腰部穿有绳子可以束紧,从国王到农夫都穿它。

  都铎时代:男士内裤变得稳重简单,长至膝盖,门襟上钉纽扣,面料除了亚麻也开始用棉布和丝绸。

  “二战”结束后:男士内裤有了颜色和图案,人造丝、涤纶、莱卡等新兴面料为内裤增加了紧度和弹性,三角裤的款式更为简洁。英国70年代流行紧身牛仔裤,三角裤一时战胜了拳击内裤。

  80年代:李维斯牛仔裤掀起了拳击内裤旋风。英国名模、流行歌星尼克·卡门(Nick Kamen)为李维斯501牛仔裤拍了该品牌最著名的广告。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