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怕老婆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21日 13:54 南方都市报

  

  “怕老婆的男人才有出息。”一句金言玉语,使怕老婆成了时下的潮 流。如何怕法,讲个典例:某村有大怕和小怕二个男人,一日大怕在自家 门口补衣服,见二怕拎着马桶准备到村口去洗,大怕大笑说:“小怕兄, 这哪是男人干的活呀?男子汉大丈夫,要是我呀……”“是你就怎么了? ”屋里传来女人冷冷的声音。大怕支吾了:“要是我,我……早就把它洗 好了。”怕老婆到了如此地步,真是叹为观止。

  妇女既是事业半边天,又要担当生儿育女的天职,从这点来说,老婆 该疼该爱该让其几分倒也在情理之至,可说到怕,却是另外一番心理。成 功男人的世界太精彩,免不了有时逢场作戏演些闹剧,于是面对糟糠心中 有愧,又担心一朝纸包不住火不可收拾,所以装个老实正经的样子蒙蔽老 婆。唯唯诺诺,言听计从,出门更是目不斜视,一副坐怀不乱的样子,这 种既有愧又有鬼的心理自然形成了怕。于是女人可得意了:“我的那一位, 放他都不生。”所以凡男人在外面拈花惹草者,最后知道的总是老婆。

  无畏的男人可非如此,君子坦荡荡,何惧之有?于是有话照说,有美 女照欣赏,完了还来一番评头品足,偶有摩擦时,按事论理,与老婆分庭 抗拒,女人烦了,鼻子一翘:“没出息!”

  所以怕老婆的男人往往是披着羊皮的狼,女人须多留个心眼;不怕老 婆的男人倒是大可放心,这种人嘴硬心软,爱在心头口难开。由不怕忽然 变怕,那是个危险的信号,女人须提高警惕;由怕变成不怕,更须打醒十 二分精神,那可能是家庭破裂的前兆。那时的怕,是他还爱你在乎你,这 时的不怕,是你在他心中已失去了位置。怕与不怕,寸寸是法,惊心动魄, 这样的论调是否太残酷了?

  话说回来,懂得怕老婆的男人便懂得协调内内外外的关系,也会使两 面三刀,作弄权术,瞒上欺下,尔虞我诈;这种人官场得意,商场吃香, 情场逢源。从这角度来说,怕老婆的男人有出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