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慈母献肾救女儿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日 11:29 南方都市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济南市一位名叫王鑫的小姑娘收到了一份珍贵礼物———妈妈要将自己的肾捐给她,以挽救她年轻的生 命。

    15岁的王鑫是济南市68中的一名初中生,7岁那年患上了一种与自身免疫性有关的叫作过敏性紫癫的病症,使她的肾脏也受到 了损害,14岁那年又患上了尿毒症。据王鑫的父母介绍,从小就病魔缠身的王鑫十分热爱学习,小学期间的成绩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在她步 入中学校门仅仅5天,就因为病情加重而无法上课了。

    王鑫说:“我很感激母亲对我的一片爱心,给予我这么大的母爱。但我从心里不想让母亲给我捐肾。母亲为我捐了肾,万一身体不 好的话,弟弟谁来照顾?”

    王鑫的换肾手术需要十几万元的费用,她家根本负担不起。5月28日上午,王鑫下岗在家的母亲为了能让女儿获得一次免费输血 的机会,还瞒着家人去献了血。

    据了解,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5月29日来到济南中心医院为小王鑫会诊。由于手术对捐肾者的身体条件要求很严格,医院方面准 备为王鑫的母亲做全面的身体检查后再确定手术日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