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看 女 人 的 哲 学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7日 12:44 南方都市报

  如果我问你,女人走在街上喜欢看男人还是喜欢看女人?可能你会说, 那还用说吗,肯定是男人啦!异性相吸嘛!其实未必,很多女人喜欢看别 的女人,比如说我吧,每次上街都乐此不疲地和别的女人“眉来眼去”, 把它当作不可缺少的节目。上街总让我体力透支,特别是双眼———因为 要看的东西太多,什么时装啦,香水啦,还有那些形形色色姹紫嫣红的女 人,更是让我目不暇接叹为观止,这样一天下来不累才怪呢!

  我喜欢看女人当然不是因为“好色”,也不是因为某些男人说的“同 性相妒”,而纯粹是被她们吸引———女人上街鲜有不使出浑身解数打扮 自己的,于是就大有看头了。就说昨天吧,我上街逛了一圈之后,就看到 两个有趣的“性格女郎”非常吸引人。一个是惊人美貌的年轻美女,长得 极似张曼玉,素脸黑衣,像个女克格勃似的大步前行,一股自信与自得, 电磁波似的向四周发散,令人驻足侧目,好一个“酷姐”!另一个女孩截 然相反,她不美,但同样令我刮目相看思绪连翩,她长得圆嘟嘟的,但竟 敢穿着带横花纹的紧身裤外加平底鞋!她打扮成这样,却浑不自觉,与几 个男女朋友一路欢笑前行,开心劲儿丝毫不逊于刚才的那个“张曼玉”! 我不由从内心深处涌起了一种感动。说真的,我不敢像她这样打扮,但我 尊重她的选择,并报以敬意,因为她按自己的心意打扮并且快乐,那么, 关别人什么事呢?我喜欢看到快乐的女人,不管她的打扮合不合别人的口 味,更何况我行我素也是一种个性魅力呢!

  忽然想起富兰克林的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发 表意见的自由。”套在这里就变成:“我不同意你的打扮方式,但我誓死 捍卫你打扮的自由。”看女人看出这样美妙的哲学,也算是意外收获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