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那 个 雷 雨 夜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7日 12:57 南方都市报

  从小,我就害怕雷电交加的雨夜。

  雷电交加的夜晚,总让我想起孩提时代寂寞孤独的日子---爸爸 妈妈总是没完没了地工作,工作,于是我便孤伶伶地爬在窗前,向外张望 着他们的身影。

  那时候天总是阴沉沉的,不时会有蓝色的闪电划破夜空,伴随而至的 是战鼓似的炸雷声和密密麻麻的雨点。每当这时,我照例是躲在角落里, 生怕童话传说中的凶神恶煞会不期而至。

  渐渐地,我长大了,但依然害怕雷电交加的雨夜。而林,就是在那样 的夜晚走近我的内心---雷电中的我缩成一团,林关切地询问着我, 我忍不住回忆起那些岁月。“可怜的小姑娘!”林爱怜地拍了拍我的手背, “以后的雷雨夜,让我陪你度过,好吗?”好吗?好的!就这样,我们相 爱了。

  没想到爸爸妈妈会反对我和林交往。“阿眉,放弃他,好吗?”为什 么?为什么?“他不合适你---想想吧,林工作没多久,没有多少钱; 而且家里负担重,更何况你们从小生活的环境不同,思想差异又大,以后 沟通会成问题的。跟他在一起,你们会争吵的!”听着父母语重心长地分 析,我动摇了。从小就渴望温馨家庭的我,害怕出现那种场面。

  林对我的动摇苦恼不已,可他依然没有放弃,于是我就在他和父母之 间摇摆不定。

  又是一个雷电交加的雨夜,我依然心神不定。就在这时,敲门声响起, 竟然是林!!!林穿着背心、短裤、趿着拖鞋,浑身上下湿漉漉地滴水。 “阿眉,刚才在外面乘凉,看见天色不好,就想来陪你,我知道你害怕。 真的,希望有我在你身边,你会感到温暖!”

  又是一声炸雷,我忍不住哭了---是喜悦而非害怕。悦耳的雷声 仿佛震天动地的礼炮,庆祝我和林的幸福伊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