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女人,你要男人怎样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1日 09:53 南方都市报

  女人们有一种天生的本能,那就是:在攻击男人或面对男人的反击时, 她们会“地不分南北,女不分老幼”地团结一致,枪口对男,即使曾经是 怒目相向恨不得撕裂对方的情敌,此刻也成了一道战壕的战友。她们善于 分化瓦解,各个击破,而男人们却难得在这方面有这份“共同体”意识。 比如,《女友》就有一些哥们发文,掉转枪口对“自家人”开火,长她人 志气,灭自己威风,弄得咱哥们一边攘外一边安内,忙得团团转,到头来 还落得个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的尴尬。所以我郑重建议,统战 部门得多多向女同胞请教,从中吸取宝贵经验。

  你看,面对社会上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中“包二奶”的现象,女人们 同气相求同声相应,一致朝男人(注意:是全体的男人而不仅仅是“那一 部分”,她们就这样借此机会一竿子打一船人,藉此赢得金钱胜利)猛烈 开炮。笔者无意为“一部分”辩护,只是觉得把“包二奶”现象的罪过统 统归咎于男人,一味地指责男人见异思迁忘恩负义,而对“妻子”或不思 进取或不负责任,特别是对那些“二奶”们厚颜无耻贪图享受却视而不见, 这公平吗?一个巴掌拍不响的道理谁都明白,可有多少人能公正对待拍出 响声的两个巴掌?

  近来北京一个调查公司作了一份调查:让女同胞们在唐僧师徒中,选 出自己理想的丈夫。其结果让我大吃一惊且茫然不解:得票最多的,既不 是艺高胆大嫉恶如仇的孙悟空,也不是面如冠玉宝相庄严的唐僧,老实巴 交的沙僧更排不上号,而是那个奇丑无比有利先抢有难先逃的猪八戒!据 说,选中老猪作东床佳婿的理由,是他风趣活泼怜香惜玉,而其余三人致 命的弱点不是就是不解风情!怪不得人们常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可见男 人的“坏”,乃是女人们明里暗里怂恿养成的。想当年,急色的老猪在取 经路上遇到美女时,姐姐走了要妹妹,小姐走了要丫环,甚至还对丈母娘 动了春心。如果男人们真像老猪这样“识得风情”,怕不被女人们油煎活 剐了才怪!再说,以老猪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管你抓走他的师傅还是 老婆的性格,女人们一旦有难,只能指望“最好的朋友”孙悟空来解救, 尽解风情的老猪,还能成为女人们的“理想丈夫”吗?如此想来,男人最 好是女人手中的面团,外貌也好个性也好,需要什么样的,便可随时捏出 什么样的来。

  遇上女人们红颜一怒,大多数的男人总是在心里纳闷,首先检讨自己: 我又做错了什么?而女人们却不管怒得有无道理,男人都得忍受,因为她 们认定宽容女人是男人的义务男人的本色,否则她们就指责你鸡肠鸡肚, 不像个男人。这实在是女人们一个奇妙无比的圈套,比《封神榜》中广成 子的番天印还厉害得多:你要像个男人,就得忍受她们的百般欺凌,要不 就别做男人!而女人们却不肯见好就收,根本就把男人当作“穷寇”而穷 追猛打,就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海浪,不停地拍击海岸一般,男人们却 不像海岸那样坚韧顽强,在她们的威胁之下常常一溃千里。

  正是西蒙·波娃的发现,将女权主义在理论层面上提到一个更高的层 次,她有一句颇为煽情的名言:“女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变成的。”正是 这种话,极大地激起了女同胞们的雌威。一声发喊,她们便齐齐以矫枉过 正近乎极端的言行,极力向男人们证明:我们女人是人类中最优秀的品种! 不是有专家考证过,人类文明的发展,乃是女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吗?

  然而别忘了,从整体意义上来说,女人的苦难并不是男人的造化,同 样,男人的不幸也绝为会成为女人福祉。两性之间,既相克更相生,关键 是看社会及个人的综合素质及文明程度。行文到此,我忽发奇想:假如真 有那么一天,所有的男人都被女人压迫成为精神侏儒,这固然是咱哥们的 悲哀,难道女人们就真的安富尊荣了么?那时,所有的女人都像一艘艘特 大型的航空母舰,终日游弋却找不到一个可供休憩的港湾,只能无休止地 在漫无边际的风浪中徘徊,徘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