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爱情路上:圆缘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5日 13:21 南方都市报

  第一次认识他是在报纸上,那是多年以前。 豆蔻年华、充满幻想的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他 做为南国青年企业家的事迹及大幅照片。不知 道是他的故事,还是那气宇轩昂的神情吸引了 我,总之,从那天起,他的形象就下意识地印 在了我少女的心里。那时候我尚在千里之外的 北国。

  大学毕业后,平时一向胆小怕事且从未出 过远门的我,竟然毫不犹豫地背起行装只身来 到了举目无亲的广州。我说不清楚自己的想法, 但总觉得遥远的南方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召唤 我。

  到广州后不久,一位热心的同事大姐说要 介绍我认识一位优秀的男青年,我带着可有可 无的心态淡淡地去了,却万万没有想到见到的 竟然是我多年来的梦中情人。那一刻我心中一 片明了:毅然决然来到广州,原来是要圆我少 女的梦……

  然而,梦很快就醒了。也许正是因为梦得 太完美而神奇,一旦回到实实在在的现实生活, 就有了那么多的矛盾和失望。如果说相遇在意 料之中,那么分手却真正在我意料之外。

  失去了才知拥有的幸福。在以后的那些不 堪回首的日子里,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心灵 的煎熬。

  第三次与他相遇又是在报纸上,那已是几 年以后的事了。一则措辞不凡的征友启事让无 所事事的我神差鬼使般地发去了一封电子邮件, 却没想到登启事的人正是我生命中唯一有过的 “他”。

  我们都为再次的相遇惊喜不已,尘封已久 的心又一次开启,我们彼此相拥却觉得似乎从 未曾分离。

  此时我真正领悟到“缘”的神奇,同时更 感受到神奇的“缘”也需要用真实的“心”来 呵护。我们彼此承诺:要用我们的一生来使这 份“缘”变成一个圆满的“圆”。(兰如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