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怕老婆会发达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2日 16:30 南方都市报

  

  怕老婆会发达,亚晖怕老婆,真的发了达。 晖是我以前的工友,在厂里是出了名的“气管 炎”。三年前奉妻之命辞职下海经商,风里来 雨里去,居然捞得风生水起,车子、房子、票 子再加上一个胖儿子,四“子”俱全,什么都 有了。眼下还新建了一个塑料加工厂。说起这 间厂,亚晖可是花了不少心血建起的。现在是 万事俱备,只欠领导班子,这事也颇令亚晖头 痛。新招进来的一班人才中,他看上了小王、 小张、小陈三人,可一时也不知如何任命他们, 无奈,唯有向老婆大人汇报,得到的答复是明 天晚上带他们三人回家吃晚饭,由她亲自考察, 量才而用。

  晖嫂果然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她煮了 一桌丰盛的晚餐招待三人,酒足饭饱之后又端 上芒果请他们品尝,但对于考察之事,只字不 提。亚晖不知老婆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待到三 人走后,便迫不待及地问老婆在搞什么鬼,谁 知他老婆微微一笑说:“现在你可以任命小王 为车间主任,叫小张搞供销,小陈管财务。” “为什么?”亚晖不解地问,晖嫂用手戳了一 下亚晖的脑袋说:“要你带他们三人回来吃饭, 由我考察,是想看他们对你是否忠心,刚才吃 完饭请他们吃的芒果,是我在市场买的,全部 是酸的,小王吃了一口就直嚷着这芒果太酸, 一点也不好吃,他直肠直肚,实事求是不会隐 瞒,由他来管理车间,有什么问题会向你反映, 不会只报喜不报忧;至于小张,他吃的芒果明 明是酸的,还要把整个芒果吃完,还装着很甜 的样子,酸的也可以说成甜的,死都拗番生, 这种人口才好,但只能叫他出去搞推销,千万 不可让他干别的;而小陈只吃了几口,我问他 味道如何,他知道是酸的,可不敢得罪我,又 不想说假话,只好说还可以,这样的人老实, 叫他管帐一万个放心。”亚晖听完,心中暗喜, 佩服妻的洞察能力,不枉背了多年“气管炎” 的花名,怕老婆,怕得有道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