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广州举办吃苦夏令营

卢冬红 王健 王景春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4日 09: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让孩子们尝尝吃苦的滋味”,这 是广州市首次吃苦夏令营举办的目的。

  今年读四年级、来自深圳的王成志,带着 堂妹王倩倩一起也参加了这次夏令营。他说: “妈妈在深圳打电话为我报的名,她想让我体 验一下农村人是怎样吃苦的,回深圳后好好读 书。”王成志的父母在深圳税务局工作,“养 尊处优”惯了的王成志首次吃了点苦:在烈日 下,他抡起锄头挖泥,姿势不太对,手不停地 颤抖,汗水直往下流,但他很认真地挖着。他 的小朋友们则在附近的番薯地里拔草、淋菜, 顺便摘些薯苗做菜吃。下午,一队人马背着厚 厚的书包浩浩荡荡登上了风云岭。问他们一天 下来很累么,大伙兴高采烈地说:“很累,很 辛苦,但很开心。”

  这次由广州市少年宫组织的吃苦夏令营吸 引了众多家长、学生,有100多人争相报名, 最后只有90人能参加,年龄最小的读一年级, 最大的读初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